今天開出18歲的住持,是個皇親國戚,寺廟由皇家供養,寺院歡迎各種遊客住宿,子銓是落魄秀才長期住宿,靠賣畫跟書法為生,有很多打掃的僧尼說他壞話。只要被我聽見閒話就要他們閉嘴噤聲。我時常會被子銓問怪異問題,當時他已經是四十歲的大叔,而我是除了念佛不管世俗的住持,我八歲就修行,自然看得出來他當時是考不上舉人的,不過因為家教的關係,我從來沒有告訴這位秀才大叔要知因果,好好念佛。我問子銓,我如果告訴你,你考不上是因為沒有福報,當時你會恨我,以為我瞧不起你吧?但子銓說,你還是說吧!讓我早日修佛,哈!原來我真的度子銓很多時光呢!而當時的我對於子銓的怪異跟現在的我竟然完全相同,都覺得他就是異國人,外星人。令我覺得很古怪的是我對他的不洗澡,當時覺得是泥鰍精作祟,原來他前世靠泥鰍賺錢,難怪缺乏光明,除此之外,我並不特別討厭他,或有任何分別心,我相當訝異自己的博愛跟寬廣的心性,跟這個時代的我毫無差別待遇。原來心性是投胎中最寶貴的財產,今天才悟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