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1

怕老,怕病,怕死

  實習的時候,去到感染科,那時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剛好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中,大概五十歲吧,雖然算是住院打針,也還是帶著點滴趴趴走啦。大概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晨會的時候,就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四十歲以前,人生一直在得到,四十歲以後,人生一直在失去。

  周末一個住台北的舅舅剛好有事來高雄,大概大我十三四歲而已,找我吃飯,說了他血糖也越來越高的事情,我就想起上面的話。我會聯想起來,大概是因為這個舅舅,也可以歸為人生勝利組的一員吧,頭腦聰明、福報好、老婆漂亮小孩可愛、過的悠哉,這幾年也很有空的老是去溯溪、登山、騎馬,還跟我說要去參加半場的鐵人三項,感覺很美好阿。感染科主任在醫院中,也是下面小醫師會覺得很威風的人啊。但是他們還是得開始面臨失去。而我也是一步一步在接近面臨失去的狀況中。

  那天他談起血糖,也是煩惱,因為是家族病,也是該來的時間點了。

  我多少還是會連結到我的恐懼,關於失去的恐懼,失去健康就像失去對身體的掌控力。

  我真的覺得,沒有從修行中學會面對,等到事情終究開始發生崩盤時,根本只有任憑擺佈的份。某個程度來看,我們是儘可能的在減少未來面對這些麻煩事情的嚴重度跟機率。

  剛剛聽到診所護士在講他去上抗老化的課程,他的體系的療程一個月要去打六次針劑,每次幾乎就半天了。這種療程現在市面上當然也很貴。我的想法是,一個月花六個半天打針,這樣的時間顧肉體,還蠻浪費時間的。而且處理的是肉體層面的東西啊,所以在業力上是一點都沒有處理到的,很不划算阿,以我的角度是這樣想的。

  不過因緣沒到位很多事情也不能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