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2

在回應同學描述自己的內觀文時
在想 , 很多時候, 我們以為 :
"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 所以我只能接受 : 我就是這樣的人"

甚至告訴自己 , 所謂的愛自己就是:
"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 所以愛自己就是接受 : 我就是這樣的人"

可是所謂的 : 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就是這樣的個性
這種的判斷和依據是哪來的?

這世肉體呈現出來的行為和思想, 也不過是 : 過去世 + 平行時空 的混和
過去世的時空經歷, 造就出的習慣
平行時空 現在的表現

所以, 我們(肉體)怎麼會固定是 : 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若(肉體) 夠敏感 , 平行時空魂魄改變多, 檔改得夠多, 你這人這個性都會變化的

如果持續的 : 持咒, 萬念歸一, 找檔開檔 , 補充正念善念
經過一段時間, 肉體夠敏感, 不要對自己有刻板的既定印象, 而是像觀察新朋友一樣, 那一定會發現自己(肉體) 的改變的 : 不管是思想或行為上的

那所謂的 : 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就是這樣的個性
也不過是 : 現在, 暫時, 我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而我接受, 理解 , 包容 : 現在, 暫時, 我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然後我會 : 持續的幫助 , 現在這樣的自己

這中間改變的過程, 肉體, 魂魄, 周邊世界 會有磨合
就像, 我在改時空時, 平行時空魂會跑來說 : 我不想這樣改變, 原來就很好
我(肉體) 視當時狀態 : 可能會罵人, 也可能會好聲好氣溝通
可是一點點的, 持續做下去, 終究都會有改變的

最怕的是 , 對自己判死刑 :
"我就是這樣的人, 這樣的個性, 我只能接受, 我怎模可能能改變??!! "

如果, 對自己有愛, 有包容的話
就不要對自己判死刑了, 要相信 : 所有的一切都是能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