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6

在想, 因果的運作

開檔, 常常是
某輩子, 某個人傷害了我
往前追源頭
源頭ˊ , 是因為某世我和這人有仇

反之亦然

仇越多, 越容易相遇, 變成夫妻, 家人, 親戚
其中, 甚至神明會介入

我想了半天, 神明 和因果的用意, 各種用意
1. 透過當夫妻, 家人 , 來累積 : 對對方的付出
這樣, 對方的記憶體, 會有我們對他付出 , 關愛的紀錄, 算是結善緣

2. 透過當夫妻, 家人 ,來近距離了解對方的系統 :
比方, 其實, 他人不壞, 只是他有某些地雷不能踩
這樣, 我們的魂對他, 會多點體諒, 和 "喔, 原來是這樣 "
然後, 我們的某些魂, 可能就會比較釋懷

3. 透過當夫妻 家人, 來彼此磨合
磨合久了, 可能當初對對方不能原諒的點
久了, 就沒那麼在意, 甚至有更好的對應

4. 給彼此,處理之間業力的機會

可是, 這些要達成的前提是
這輩子, 不能再傷害他 : 不能再打罵, 賣掉, 殺掉等等
這困難點是 : 和對方仇多, 會被業力影響 : 這輩子, 會不自覺的下意識 , 對對方生氣 , 歇斯底里, 找麻煩, 看不見對方的付出, 甚至會傷害對方, 羞辱對方, 講他壞話, 嫌棄他, 看他不順眼

這人也沒對我們怎樣, 可我們莫名的就是不喜歡, 排斥他, 想找他麻煩, 亂安他罪名, 想罵他

我想 , 對應這點, 適當的方式:
就是, 放下莫名不喜歡的感覺 , 和"想找對方麻煩"的感覺
心裡, 保持正念, 善念
面對對方時, 保持禮貌和尊重 , 將心比心
(可以不用當好朋友, 避開都行, 不交談都行, 可是遇到對方時, 真的需要基本的禮貌 )
然後, 還是把注意力,回歸到自己身上: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非理性的感覺和行為"
而不是由著情緒翻滾, 傷害別人

因為被傷害的另一方, 也是有感覺的
如果對方又輕描淡寫 : 就是不喜歡他, 因為有業力
......這.....如果大家都拿"因為有業力" 來當理由....那可能也不需要警察了

我想,這很像老師,一直在說的:不管喜歡或討厭,還是要給對方公平的對待

也希望, 我的魂魄, 都能漸漸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