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9

--
有天跟C同學聊天時,出現了一些話,
覺得自己那時莫名的嚴肅(自己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 )
只因那時跟C同學聊時,
C同學有說到自己的本性和寫一個自己的魂修行的方式是把"自己照顧好"、"維持自己良好的心性"

那時,我腦中就一直冒出?然後呢?除此之外呢?

然後我就有點管不住手指的,打了以下這一串的文字......= =

(一串字下來後,C同學還問我為什麼突然生氣了...)

--

不了解因果 只有把自己照顧很好、保持內心善良是不夠的

佛說:[欲知前世因,今世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世作者是.]

如果了解因果,你就更能找出這苦的來源,

當我們覺得很多的苦,看似都是現在別人給的,

但這些苦,則可能是"果",

你要追出前面的"因"才行,

如果不了解因果,

你就無法好好處理"因",

就會一直在"果"中受。

不修行 只有維持自己良好的心性 也是不夠的。

修行才能讓你更有機會,看得更透澈,

這是愛享受和玩樂無法帶給你的。

享受和玩樂,雖是本性,

但你看到這個本性,

你知道它的存在的,

那就要學著不要被本性一直拖著走,

要做適當的控管。

然後在修行中,才能突破和解決更多的問題,

這些才能幫助你,當你面對苦時,該如何面對。

"不夠"不代表"不需要".

而是要去思考,

要如何不要播下惡種子(因),就不會發芽,生出不好的果實(果)

如果 你現在看到了果,就要去想,會是什麼樣的因造成的,

處理因(就像追檔 轉檔 改時空),才能減少和避免果(債主、冤親、苦痛)對我們造成的影響。

但若只有重 愛享受 、愛自由、愛玩樂,

這些是無法處理 因和果的.

這樣 懂我的意思嗎?

這些本性 也可能會讓你種下因 而不自知.

就像你剛已有說到了"愛玩樂是很開心的,不會察覺自己所造的業".

不會察覺自己所造的業,就只能隨業力漂流~

之前造了業了,沒處理,現今 只 維持良好的心性 ,別人就不會來找麻煩嗎?

就像之前欠了錢,沒處理,現今 只要懂得賺錢後不要亂花,別人就不會來找你要錢嗎?

就像之前砍了人家、罵了人家,現今 只要 把自己照顧很好、保持內心善良,別人就不會來找你報仇或罵回來嗎

是修行較辛苦?

還是

要愛享受 、愛自由、愛玩樂,生活在不了解因果和不懂修行中,讓自己一直處於總是源源不絕的痛苦中 較辛苦?

前者,可以讓你有機會面對苦痛的力量,可以讓你有處理苦痛的能力

但後者呢?苦痛不會結束......只會一直累積,沉重到讓你想尖叫和想甩掉、丟掉也丟不掉。

我沒有生氣。

(至少肉體沒有生氣,我心跳呼吸從剛到現在都一直維持的很正常)

(但我的魂有沒有........我就不知道=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