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足通          盧勝彥

神足通的意義,是飛遊天界的意思,也即是十方法界可以來去自如,據我所知,十方法界來去自如有二大能力,第一就是出神,第二就是肉身成佛(飛昇)。出神就是靈魂的出竅,靈魂的出竅有二種,一種就是出陽神,一種就是出陰神。從古至今悟道成真的人甚多,能出陽神的人亦不少,所謂出陽神是靈因子的完全淨化,陽神出玄關,走的是正路,光光沱沱,呈現光明的紫氣。 

  有些人修身養性,未達淨煉靈魂的地步,也有出神的現象,這種出神叫出陰神,陰神的出入口,不是從玄關,而是從眼睛,陰神和陽神全在於靈魂的淨化和未淨化而已,陰神若出去,照樣能走水面,能浮游山上,涉足天界,亦有甚多的奇觀境界,人在家中坐,可知天上地下諸多稀奇之事,例如出陰神者有時可以進入蛇國世界,有時可以進入蟻國世界,參觀那空中花園的景色,可以同水神交談,但,出陰神者,有恐遭陰魔盜神之慮也,若逢陰魔,元神若無法自己控制,則易受陰魔之牽制,亦變魔的眷屬。 

  出陽神時,玄關會翁然而動,有一股奇異的暖流在全身遊動,如飲醇酒半醉,心靈整個的澎湃,此時如痴如醉,身若虛脫,祗有意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當元神從玄關出竅之後,其靈魂非常自在,如同脫兔奔馳,若反觀自身,可以看見自己的肉身呆呆的坐在大地之上,全身雖有暖氣,但,氣息甚低,如入冬眠的動物一樣,出陽神可以南來北往,想看看某一位朋友,自然可以看到某一位朋友,他看不到你,而你卻可以看到他,逢山過水,入屋入室,直入無人之境,由於陽神的光明是紫光,一般的水神山神、土地福神,見之必然甚為尊敬,若遇天上神祗的分靈,亦無所懼,陽神可以直上天國,也可以直下地府水府,最高境界可以到佛國,替自己的未來,尋找一個出處,這是非常重要的,能出神的人,大半以具有「出世」的思想,再也不會迷戀塵世間的花花世界,若居留在世界中,那必是乘願再來,欲度天下蒼生的大德真人。 

  我記得有一陣子,我把出神之事,當成每日的功課,靈魂藉著一股真氣矯若遊龍飛翔,所見之境界全似夢似幻,我亦曾反觀自身,發覺祗是白氣繞身,在前幾本書中,曾提到至一佛國之事,那佛在我眼中如須彌山之高,而我就像一之螞蟻一樣,這樣比較起來,我自身的修煉實在微不足道了,有一回,元神正走向一座紅色的大山之中,卻見三山九侯先生迎面而至,三山九侯之靈體,我很熟悉,但,見不著真影真相,三山九侯先生說:「蓮生,正經事兒不做,祗曉出神遊歷,課業則必荒廢,今後若非有正事,不得再出神嬉戲。」從此以後,我在也不敢隨隨便變的出神。 

  至於肉身的整個飛昇,神足遊歷十方法界,這種神通是有的,因為肉身本屬凡塵的血肉污物,縱然能完全淨化,戴著這人殼飛昇其意義也不大,所以古往今來,修道修得肉體飛昇實在很少,大半是自己曉得時日,靜坐而化。我把神足通說成出神通,也許有人會說不對,但事實是如此,身在如身不在,意在如意不在,這種能力是超然的,若獲得神足通,能出神至十方法界,當可證明,無形之領域無窮無盡,人在迷中不自知,至此必然了解,我盧勝彥所說的話,沒有一句是假話。 

  修道的人想修神足通,一定要從靈修著手,我不贊成修道人出陰神,雖可證明宇宙的多重,但,容易入魔道,敝人認為出陰神者,身必陰涼,神難守舍,今天外國有一種出神劑,若飲此藥,元神可以掙脫肉體看到另一世界的奇觀,這種出神藥劑可能是「迷幻藥」的一種,但其出神,一定是出陰神,出陰神易著魔,實危險萬狀,我盼望修神足通者,在未到出神境界,不必急著想出神遊歷,因出神遊歷確實危險,我始終認為,我雖修得一小小陽神,出入尚可自由,但,比那些高明的地理靈鬼的神通我甚至摸不透,我發覺自己的能力有限,我必須自己再潛修數年,敝人曾受過地理靈鬼的騙,其言語顛顛倒倒,一會兒是,一會兒非,實詭詐百出。 

  三山九侯先生曰:「神足通者,已具五通,出幽入冥,心識變化,大道即路,無阻無礙,靈有多重,煉陰還陽,純陽正『氣』,自具神通。」 

  我說:「神足是煉神返虛的一種附屬品,能返虛,必具神足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