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對待的邏輯
我們時常看見別人對待我們的邏輯,確忽略了是我們對待對方的邏輯創造出這個低空的世界。
內觀中最重要的是看見自己為人處世的做法,而不是別人如何對待你,任何人對待你的方式,都是你前生營造出來的,好壞都是。
如果性格上看不到別人的需要,那也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像昨天去海基會處理完思思的事,我們倆在內湖市場,她的關注焦點都在我身上,想將我們買的物品放在好位置,但當下却擋住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我的視野一直想讓老人方便通行,而思思只放在要讓我的物品放在更不會造成我不便的思維,老人家後來生氣了。用發音不全的聲音跟拿起拐杖指著思思,像在說她不懂禮數。
我知道當下她不是故意的,只是視野時常如此,難以看見他,昨晚蔚然幫她找出影響她視野問題的魂魄,是一隻認為看見別人的需要就得犧牲自己利益的狐狸魂,她努力要把這魂魄改掉跟做修正。
我們身上如果沒有這類怪魂魄,在吃虧損失的當下,發錯了願,怎麼會有這些奇怪的對應呢?!
所以每每我看見視野狹隘的學生,就想替他問,又是哪隻受傷害的魂魄傑作呢?
每個人都有他的傷口跟心靈黑洞,也有人選擇先蓋起來不要面對,或先攻擊對方,這些對待模式都會創造出新業力。
每每我看見特別體貼我,或對我的見解跟看法有更深的了解的學生,我就會知道,這是我前世下苦功培養來的,我一定累世為他犧牲比較多,所以他比較難誤解我。
這個人是乙薰,她在心靈上特別容易了解我的對待思維。
而在金錢物質上,我覺得最信賴我的人是官荷雨,因為我前世一定受到他最多物質上的照顧,所以我覺得她最能得到我這方面的福氣。
高鏡淇自從脫離了單身生活後,好像也更容易看見我的思維,我覺得這一定是我的平行魂一直努力來的,我改善了跟高鏡淇的某些仇恨檔案。讓他更容易理解我。
我的思維其實都放在目標上,例如,如何讓自己沒有度化的魂魄變得跟自己一樣,願意親近正神,跟理解正神思維 。
可我時常也看見某些學生在沒觸碰到個人業障的位置是正常的,只要進入無明種的業障中,就又開始鬼打牆。
像品瑋我深刻的感受她對人的大愛比較多,所以她的金錢福報也是比較輕鬆自如。
我的思維模式希望大家更能深入看見自己的對應會招來什麼?而不是責備他人,如果找不到自己沒人愛,沒朋友又沒福報的重點,我想有大愛的同學很多,大家一定會幫助你的,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