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投資魂魄的報酬
我越來越發現不是命運不能改,而是在你出生前,你願意花多少時間來改變命運。
昨天我人回嘉義市祭拜我媽,我小姪女說要去文化公園抓妖怪,他從小就被蔚然說,是宗教派系的掌門人這種魂魄。雖然我對她的性格有所了解,但還是時不時要被他嚇到,因為她在命令我替她補球的時候,就跟另一個小男孩在搖擺鞦韆上討論捉妖怪心法,對方的父母都站在他們倆面前,我走過去前就看見他們倆說了十分鐘的話了。心想應該是遇到同學了。
可我走過去時,她就又命令我,大姑姑你手機給我一下,然後繼續跟對方討論我有什麼北部才有的妖怪,(你同學嗎?)我問他。
(剛認識啊!)她繼續像沒大人在那樣,口沫橫飛,當時的場合看起來像我們這些大人是門徒或保鏢似的。小男孩的爸媽站累了,說要回家了,小男孩走了沒多久又跑回來繼續說,父母有點受不了,叫道要回家了。
我心想,真是從一歲會開口說話就是這樣子,紅綠燈也會跟隔壁阿婆交談,長大了更是一點也沒變,我問他(你怎麼這樣能講啊?)
竟然回我(這我專長,自來講。)
對誰都自來講,老師上英文課只要想問問題,一定會問這種自來講的。然後是借我的妖怪去打道館,不斷替我升級,一定要打贏,還說,她為了得到更好的妖怪,下次得到台北來,我心想,說小孩是培養的,問題這種小孩你要怎麼培養?他根本誰也不怕,是前生就培養了不知多久?
魂魄如果不夠有力,這輩子你再努力也不會有太多進展,因為一生太短,只有生生世世都拿靈魂進展當一回事的人才能有更高的覺知。
魂魄的品質也是一樣的,只有生生世世不停在救援好魂的人,才能減低魂魄的壞品質,魂魄的好壞是知覺來的,沒有知覺,怎麼能有更好的魂魄,沒有好魂魄就不會有好運氣,這都是對等的。
就像當教派掌門的習性在我看來根本像無明種一樣深植言疄心中,所以他總是能呈現出一種毫無畏懼的信心,不管勝負。
我要回台北市前,他要去上英文課,根本把英文聽力的作業忘了,還說,沒關係,我們一邊騎車我一邊作答,有80分就可以了吧?
她做任何事不是太用力費心那種人,就顯得什麼都很怡然自得。這也是前生魂魄的隨機應變的性格,我想起某位老太太說的話,有點玩笑話,他說,你們家的米比較大顆,所以會養出這種小孩。
其實還是魂魄的問題,就看你花多少精神在這方面了。昨天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