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靈的世界,是不可思議的,彷彿是一座無邊際的花園,永不開放的花園,一旦你走了進去,你當驚嘆,這真是玄妙的世界啊!啟靈其真正的關鍵乃是在意識,要知道意識的無意識就是啟靈,那即是意識更深入的意識也,這點非常的重要,這種關係在佛教密宗自我的超脫中,解說得非常詳盡。 

  人的腦海中,隱藏著一個精神的領域,而意識是這部機器的真正主人,主人的靈敏程度有些是天生的,但也可以借重於後天的訓練,精神領域的開拓方法,以意識力去探討腦海裡的神秘,這就是念力的偉大力量,今天的禪宗,完全在這上面用功夫,禪與密的偉大,亦即是自我的超脫,自我的印證,了自己生死,以自己的精神力量直接超出人間世之輪迴規律之外也。 

  靈修者以念力來促其靈魂的復蘇,這是用萬念歸於一的方法,也就是一般人常說的精神意志的集中,不但不可分心,且不受任何干擾,這種啟靈,我覺得以母雞孵小雞來比喻最是恰當不過的了,小雞的出蛋殼就是靈魂的出海底輪,祇要功夫深,不怕不成功。所以我說,這是一種耐心的孵蛋工作,溫度若夠了,靈魂一活,衝破那一層束縛,也就自由自在了。 

  意識是一種複雜的無形主人,頭腦是一部機器,此機器之複雜,有些是無法用意識來駕馭,因為如此我簡單的分析其三種關係如下: 

  一、意識和機器配合得均勻───此即是一般的正常人。 
  
  二、意識超過了機器,發揮機器全部的功能───這即是超感覺的人,有靈異現象的人,啟靈的人即可修到如此的境界也。 

  三、意識無法控制機器,意識能力低落───這就是精神衰弱者,和精神失常者,意識和腦海不能配合,產生精神分裂之現象。 

  人類的精神領域並非是如此單純的,人的腦海中,由意識的主人可以放射出念力的微波,這微波的放射,有其特殊的頻率,若配合靈魂的活動,可產生具體的成效,其感應力是超人的,有些人能知道自己的前世經歷,這不是假的,而是靈魂和意識的主人深入前世記憶的思想帶之中,因而這超能力的人,帶給人類的驚嘆是無以復加的,其實道理很簡單,意識若漫遊或進入「前世記憶帶」,自可了解自己的前世。 

  一位旅居加拿大多倫多的華僑,祖籍是東勢,他到香港,順道到台中找我,他告訴我一項事實:「生在東勢的父親,讀了『靈機神算漫談』和『靈與我之間』等書,認為有價值,於是就寄給在加拿大的經商的我,我見之,大感驚訝,於是照書上啟靈法靜坐修持,我點香,誠心誠意的墾求,祇感到手略略微微的震動,其他則一無所覺,然而我很有耐心的繼續靜坐,一日一次,從不間斷。 

  「我很少作夢,直到有一天,我夢見好友簡君生病,隔了不久,接其來信,亦說他生了一場大病,這個巧合使我大感驚訝,於是我在靜坐前,向天祈禱,我今夜想看某個人,說也奇怪,那個人就在夢中出現,其出現包括他目前的健康,運氣,幹什麼事業,生活情形,經過書信的印證,一絲一毫不差呢!這真是一項使我興奮的奇蹟,於是我終於了解精神力量的不可忽視。 

  「有一段時間,加拿大的郵政大罷工,我收不到家裡的來信,有一次我求見母親,卻看見母親躺在床上,周圍出現一大堆人拉她的手腳,我吃了一驚,即刻上前極力趕走那些人。我醒來之後,心知母親有危,連忙搭機回台灣,一回家,母親不在家,卻住到協和醫院去了,昏迷了好多次,最後總算救回過來,家人問我,怎知母親病危?我祇有笑笑。」 

  由這項事實,我發覺人的意識是奇妙而不可思議的,意識的神秘,可以由「夢覺」去傳波,由「靈覺」的放射去探測更深一層的學問,因此,宗教的精神領域可以得到擴充,且獲得神秘力量的功效。據我所知,「靈覺」是最高無上的一種感覺了,「靈覺」不祇是知道前世的經歷,且可預知未來的世界,未來的變身轉世的原則,全是有軌跡可循的,由這種道理,我們可以了解,因果輪迴在這世上,仍是一條不可磨滅的痕跡,意識的神秘已不可測,更何況那未出世的「靈覺」呢! 

  我們可用意識力衝擊海底輪,打破那一層束縛靈魂的殼,靈魂若得到真正意識主人的呵護,自然開花結果,我說意識的無意識便是禪,禪定的力量和靈動的力量是同具一般的力量,不去分別它,自然得證諸天妙行。 

  敝人由啟靈開始,第二天,遊歷前世記憶帶,印證是真,從此才信其有也。 

  三山九侯先生曰: 「意識是人的主人,無意識便是禪,真意識是靈,假意識是魔,故魔生假相,執迷顛倒,入佛入魔,由靈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