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大師兄隔了很久才交稿!因為他說他的和尚魂跑掉了!寫不出來!我今天問他:[我上次不是幫你救出和尚魂了?沒回來嗎?]他說:[沒有躲起來了!]

我看了文章哇!是道長魂老先生寫的很學術的文章!保證沒程度看不懂更別說可以寫出來了!

 

蘇東坡與佛印禪師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最著名「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的故事也常常被拿來當做佛教故事的公案,但是他們兩人的三世因果確鮮少為人所知,在此貼文跟各位分享一下。(以下資料摘自網路)

蘇軾,宋朝眉山人,自號東坡居士,是我國有名的大文學家,所作詩詞歌賦、道德文章,傳誦至今。他因仕途坎坷,屢次被貶,晚年修道至為虔誠,六十六歲去世那年,終於得道。他的一生遭遇為何那樣不如意呢?如果我們知道他的前兩世因果,就不難明白了。

  從前有一寺廟,有兩位住持:悟號與達號。有一天師弟達號下山閒逛,走到三叉路口,忽然看到一女嬰被棄在路旁,啼哭不止,就將棄嬰抱起,給一個無兒無女的老翁撫養。十六年後,達號有次下山,走到三叉路口,想起往事,就到老翁家中探望。老翁說:

  「這女孩兒,我把她取名碧蓮,長得聰明伶俐,也很嫻靜,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

  達號想看看碧蓮,但老翁說,不知她肯不肯。就到屋裡問碧蓮,碧蓮說:

  「師父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當然要去拜見他了。」

  碧蓮跟老翁出來,達號看見她美麗非凡,動了愛慕之心,便賄賂老翁,晚上將碧蓮送到寺中。半年後,師兄悟號有一天坐禪時,得知師弟與碧蓮有私,就想勸誡他,那天正是八月十五日。悟號辦了一桌齋筵果品,請達號過來共餐。師兄在席中向師弟說:

  「今夜是中秋佳節,咱兩人以蓮花為題,各吟詩一首助助興吧。」

  師弟遵照師兄之意先吟:

  「日照紅霞滿池中,含盡秋風幾度長,斜臥一枝偏點水,呈芳萬紫紅蓮香。」

  師兄隨即和詩:

  「月映碧霞遍池中,迎秋沾露夜轉長,熱茗同賞中秋月,碧蓮賽過紅蓮香。」

  師弟一聽,便知師兄已窺破他與碧蓮的私情,含羞帶愧,不辭而別。回去給老翁數兩銀子,說「你們下山去吧,隨便愛到哪裡便到哪裡,今後不必再惦念我了。」

  然後作一首遺偈給悟號師兄:

  「吾年四十七,萬事要歸一,只因念頭差,今朝去得急,對汝悟和尚,何勞苦求乞,幻聲如雷電,依舊沖天密。」

  達號寫好,放在桌上,便撞壁自盡。悟號已證宿命通,看此偈知師弟沒有十分懺悔之心,必落畜生道。悟號將達號埋葬後,不覺過了數月,一天下山勸世渡人,走到一鄉村,看見一隻白雄雞,在路邊追逐母雞,悟號慧眼一照,正是師弟轉世的,就罵道:

  「你前世在寺中與碧蓮做出醜事,污穢三寶,今日在路邊如此,豈不又觸犯三光?」

  悟號向雞主人說,把雞賣給他,養在寺中叫更,主人說:

  「既然是師父要養,就送給師父好了。」

  悟號將白雄雞帶回寺院,挖去左眼,折斷右腳,關進籠裡,掛在寺院門口,讓他早晚聽經聞法。這隻白雄雞蒙師父授記,得轉回人身,投在蘇州府蘇家出世,即是蘇東坡。

而悟號知道師弟已投胎轉世到蘇家,為了渡化他,也脫凡胎出世,投在蘇州府陳家,名瑞鄉,也就是後來的佛印禪師。接下來就是佛印禪師與蘇東坡的相遇與渡化他故事……

 

其實在五年前我就已經看過這一則故事了,但是現在再看一遍,我的體會與體悟與之前確是迥然不同。如今我看到的是,自己的無量前世、無量眾多魂魄、與無量眾多平行時空靈的品質與高度,是會影響到當下這輩子一個人的心性優劣與智慧的高低。

在故事當中不難看出,上述兩位出家修行人雖然師出同門, 在同一輩子看上去好像修行的時間沒差多少,但是後來的成就與去處確是天差地遠。仔細一看確實兩位的心性、智慧與魂魄的高度,和累劫的修行功夫是否到位,都是不相同的、迥然不同。一個是高空魂多,和尚魂多混靈少比較乾淨、智慧高;一個是動物靈低空魄多、縱然出家修行但混靈較為嚴重且業力纏身,情慾無法自我控制。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道行與智慧是經過時間空間的磨練洗練堆積而遞增來的,心性與業力是需要處理轉化的。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好根器不是天生,而是自己過去累劫以來所修所累積、以及自己的平行時空所耗費的苦心以致於厲害魂魄多的關係;而如果累世與自己的平行時空耗費太多時間與精神在貪嗔痴愛樂享樂上面,對於自己的心性與業力絲毫不察覺不處理話,那你的智慧與根器只會愈來愈鈍,魂魄混靈的程度只會愈來愈嚴重,不會愈來愈好,你魂魄待的高度只會愈來愈低。

所以「渡化自己」這一件事,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關係著我們未來的去處。

那要怎麼渡化我們自己呢?而這個我又代表著什麼呢?

看似活在這裡這個空間的「我」,是與過去世無量時空的我、和宇宙當中無量平行時空的我是相互連結互相影響的,這就好比一個大蜘蛛網,而我們只是站在這蜘蛛網的一個小集合交錯點上,網絡般地連結。這種狀態只是我們肉眼有界限看不到而已,但是以實證者的法眼來看,其實是同步地連結存在。

既然過去世、平行時空的「我」會連結影響到現在的我,那當然的現在在這裡活的「我」也會連結影響到他們。也就是說,我們在這裡的所作所為、所有起心動念都會變成訊息相對地傳遞出去,網絡般地傳佈到各各有牽連的時空,影響到他們,而他們所作的所想的也是相對地影響到目前現在的我,就好比如果你自己所被傳遞接收到的訊息都是負面、錯誤的比較多,那你這個人在這裡活就會變得比較悲觀比較負面、思想會比較狹隘、愿懟;相反地接收到較多正面的訊息的人就會比較樂觀。所以彼此都是相互交錯影響的。所以「我」這個名詞是代表著這些平行時空、與過去世的總括,我們不是獨自存活在這個宇宙中。

那如果當我們有時候發現表意識不想,但潛意識想,有兩種以上分歧的意識出現的時候,這可能就代表我們的魂魄、或平行時空的我已經有這樣的思維在影響我們;而當你察覺到這裡的時候,當下應該要起正念正思維,將正能量傳遞出去,轉化當時的魂魄或平行時空,讓他們從負面能量轉變成正的能量,可以用佛法佛號或咒音,因為佛法因果觀是正思維,佛號咒音是正能量,當你有這樣做的時候,其實就是在渡化祂也是同時在渡化我們自己。

另一個就是當時悟號將白雄雞帶回寺院,挖去左眼,折斷右腳,關進籠裡,掛在寺院門口,讓他早晚聽經聞法,這樣的舉動在世人眼裡看起來好像很殘忍,對這隻雞很不慈悲。但是其實他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他是真正在幫助、真正在利益他師弟,因為佛法是正思維正能量,有佛法讓這隻雞聽這樣的舉動,才可以讓他師弟下輩子轉生為人變成蘇東坡。

所以縱然現在你是低空魂魄眾多,業障深重,只要你的修行方向正確、觀念正確,有習慣性內觀、自我反省的習慣,有渡化自己的習慣,終有進階變成高空靈、開悟的一天;反之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中高空魂,始終不反省自己,卻事事都可以責怪別人,處處與別人比較,跟隨追逐外相的美好,那終有墮落變成低空魂的一天,希望大家都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共勉。

 

images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