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更新日期:2010/04/06
02:12
郭篤為/巴拿馬五日電

 



中國時報【郭篤為/巴拿馬五日電】


 


巴拿馬每逢發薪日,一幕幕官兵抓強盜的鬧劇總會在各機關行號門前重複上演。四處逃竄的是孩子出生後拒絕養育的不負責任父親,想方設法閃避帶著傳票或芭樂票的前妻或女友。由於這類父親為數眾多,國會正討論經全民討論修法,維護無辜子女的生存和教育權利。


 


人口三百卅萬的巴拿馬,拒絕撫育親生子女而被告上家事法庭、經法官裁定須按月交付子女營養費的父親,竟高達六萬四千五百五十二人,這還不包括各區行政機關登記的部分。蹺家父親已經成為巴拿馬的嚴重社會問題。


 


無論子女是否合法婚姻所生,生父必須負責子女教育與營養費用至成年為止。但這六萬多已被法院定案的父親中,竟有七成至少欠繳三個月,甚至乾脆搬家和換手機號碼,逃避撫養責任的企圖十分明顯。


 


針對日益嚴重的蹺家父親現象,巴拿馬國會「婦女、兒童權益、青年與家庭委員會」本周決定提案修法。研擬中的絕招包括每半年在全國性報紙與網站上公布「榜單」,將落跑父親清單提供給銀行及信貸中心停發信用卡貸款,甚至考慮拒絕發給求職必備的良民證,直到他們按月繳錢為止。


茜茜回應:


家庭業力其實是最難處理的


投胎的家庭不好也是業報


發瘋的親人只想丟給別人處理


千萬別這樣


因為其實難搞的父親


死掉後也不一定會真的放過你


我跟晶晶說不要強迫你公公的魂魄簽同意書


下輩子他還要再來要你老公的債是他們的事


最可怕的父親是死掉後


還要強迫活著的子女簽下     來世累世不要再還子女的債的同意書


我怎麼管?說人家父親的壞話嗎


我不願意!


所以當我知道我的魂去管人家家務事


就把我多管閒事的魂罵了一頓


要他閃遠一點


還好我老爸不是這種人!我自己自覺慶幸


人活著還是不要隨便欠人家太多人情


要不死後或來世只會更慘


請自我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