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6

剛一邊在看大家的文章
一邊在跟魂魄講話

起先是, 我的魂魄在跟我說 : 你對我們太嚴厲了
肉體 : 是, 我是很嚴厲, 可我還是謝謝你們的幫忙, 和願意改時空
魂 : 你有沒很公平, 體諒地看待我們全體? 有造業的 . 可也有努力的
肉體 : 我...的確是看造業, 看缺點比較多...進步我有看到, 但我以為沒必要說

然後 , 一邊在看同學的內觀文
突然發現, 怎麼某些同學的文章, 也都是只講自己不好 , 沒講任何一絲絲自己的好....不是說, 要在文章裡 講說 : 大家總是誇獎我: 漂亮又會講話這類的自己的好

而是, 在講自己不好時, 可以又看到這個不好的另一面好, 延伸面
比方 : 描述事情時, 帶出 : 雖然我也不欣賞他某處 , 但我很能體會和理解他的心情, 我覺得能體會理解別人心情是很大的優點

別人就不會著重在你的不欣賞, 而會覺得看到你的優點 : 你是一個會體諒別人的人

比方 : 說自己不與人爭, 可能不像別人有勇氣據理力爭, 但又能說出另一面的好是 : 我們不找人麻煩, 不引起衝突

別人也會看到你的優點 : 不會引發衝突

我突然對我自己的魂魄很抱歉:
1. 我是該鼓勵自己的 , 鼓勵自己任何小小的進步 ;
而不是覺得任何誇獎自己都很....該說不好意思嗎??
2. 我不該只是嚴厲的責罵, 而該用委婉或其他的方式
3. 我可能讓我的魂魄覺得 : 太高標, 要達到標準很難, 遙遙無期 ; 造成某些魂魄可能會沒動力想改變
4. 我這樣, 好像會讓魂魄覺得 : 不好的都是魂, 不是我這肉體

然後, 我突然, 又很心疼某些同學
因為我覺得, 比起我的看到覺得沒必要說 ; 某些同學是只看到自己不好的到幾乎到打壓自己的地步, 文章裡沒有一絲絲鼓勵肯定, 講自己好, 寬容自己的部分

所以, 我傳訊給他們, 跟他們講出 : 我覺得你只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 可我覺得你有很多很好的地方

我想, 自己的魂魄自己的肉體, 自己不心疼不鼓勵不幫忙, 那要誰做呢?

和你有善緣的,會鼓勵肯定你;可那也要別人能看到時

希望自己進步的同時, 也能明白自己的脆弱, 看見自己的需要肯定

不是有個水的實驗 : 對著水讚美, 傳送善念, 水結晶會很漂亮
對著水咒罵, 傳送負面念頭, 水結晶會奇形怪狀, 很醜

我想, 我們的肉體和魂魄, 比水更敏感, 更需要善待. 更需要正念善念
正面的表達方式, 鼓勵肯定, 也是一種正念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