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我們的福報就像水一樣可以乘載我們的法身、肉身與慧命,讓你在對的時間可以遇上對的人,或是在遇到困境的時後可以讓我們駛離難關往對的方向前進;而不懂珍惜福報、濫用福報的人,就等於像浪費水一樣,終有一天會將水用光,而你的法身與慧命將不再前進。

而很多人以為老師很好當,那是沒有觀念的人的想法,其實老師在幫我們做處理或是幫我們跟冤親債主協商的時候,是要幫我們擔業障的(因為其實不關他的事,這可不是老師的業),可是為了要幫助我們,所以必須要跟我們的債主做擔保,所以只要當事人沒有做到與冤親債主的承諾,就可不是只有當事人倒楣而已這麼簡單,老師本身也會受到牽連。被罵被惡整是家常便飯,有時候更因為業力的毒污染,難受更不在話下。而說老實話,老師在插手的當下,就必須幫你扛下一半的業力,這不是普通人能夠承受的,不要以為老師有這麼輕鬆好當!

而不懂尊師重道的人,認為別人對他好幫他處理扛業障是應該的,不懂感恩、不懂回饋的人,往後將沒有一個神明會繼續想幫他,因為這裡是二次元的世界。懂得感恩、懂得回饋的人才會有福份讓別人心甘情願繼續為他付出;反之不懂尊師重道的人,福份會漸漸遠離他,直到用完為止。

而今天老師其實可以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不用管我們,那麼辛苦;可是他卻冒著再大的危險都會幫助我們。為的是什麼?他連自己休息的時間都在擔心學生這個那個的,什麼原因讓他那麼努力,你有看過這麼認真為學生的老師嗎?以我為例,老實說要不是老師的多管閒事,我不可能會有今天,因為至今為止老師幫我處理了不止萬件業力檔,而我的很多魂魄愛胡稿瞎搞亂闖禍,也都是老師插手才有辦法救回來,為什麼老師要冒著這麼大的風險來幫助我們,有沒有人想過?這可不是為了幾個錢。

菩薩有德、有憐憫心,想給我們機會,不想放棄我們,不捨得我們繼續錯誤在下三道混靈度日,所以才會為了奮力幫助我們,甚至連自身的安危都不顧!所以,請不要踐踏老師的努力跟美意,我必須說這是很不智的,是非常不對、錯誤的行為!

修行人首重尊師重道、孝心,這些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從古至今成就的大修行者,無一不尊師重道的,世尊有燃燈佛教導、密勒日巴有馬爾巴上師..等等都是,不知道的可以去看一下經典,而因為有尊師重道,才有後續的修行,也才有後續的証果成就。人一定要懂得飲水思源,如果忘了源頭在哪裡,忘卻做人的基本道理,那跟魔有什麼不一樣。忘本而逐末,連人都做不好,還想證道成佛,這是癡心妄想不可能的事。

而不懂得尊師重道,其實就是人品不好,而品德不好的人,天地神明是不可能會繼續眷顧他的,希望大家都能懂得感恩、懂得回饋,懂得尊師重道的道理,並且去實踐它,這樣老師或許還能稍微感到一點安慰,覺得他的無私付出是值得的,我也還需要學習,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