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  

改名心得- 乙薰的生命轉化

 

 

我想最直接的就是我的外型了! (PO出這照片還真的需要非常大勇氣!!)

 

 

 

左邊是今年5月中旬的照片,右邊是今年10月下旬的照片,

相隔5個月,我很驚訝我的改變,

5月那時,我真的不覺得我的長相有什麼問題,

但現在再看,覺得人都是可以被改變的!!

 

**擁有代表自己的名字**

讓我有想換名字的念頭是因為,透過老師,我了解我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因為我想要一個專屬自己的名字,能夠幫助自己改善缺點,

因為之前改過一次名字,所以這次做改名決定時,我猶豫很久,

而幫助我下決定的原因是- 笙凡改名心得的文章(謝謝笙凡 ^^)

希望生活能變得更好,在擁有新名字後,我更加努力地調整自己,不論是思想或是行為。

 

**勇敢地、坦然地面對自己**

能夠有機會、有勇氣改變自己,是件很幸運的事。

現在,我可以用輕鬆與詼諧的態度面對接踵而來的事情,

並且自己的心是舒坦的、靈魂是開心的。

 

以前喜歡戴著面具,不想讓別人看到最真實的我,

所以往往別人搞不懂真實的我是什麼樣子,

而等到真正了解後,就會發現我其實不是他們想像的樣子,

因此,時間久了之後,我也慢慢地勉強自己變成別人想像中的樣子。

為了達到別人的期望,或讓我自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有用,

所以勉強自己去做,其實我自己沒那麼想做的事情。

因為害怕面對別人的失望、太在意別人的目光,不敢拒絕他人,

讓我自己繼續戴著偽裝的面具

但改名後,我的想法轉變為,表現最真實的我,才讓別人有機會了解我,

並且不太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這點真的很重要。

 

**行動力**

以前的我只要遇到自己不會的問題,就會有種恐懼的心態,

害怕自己做不好,或是不想理解,所以會退縮,然後將事情一直放著,

並且自以為總有一天我可以解決得了,

殊不知,這只是自欺欺人的行為,當下不解決的事,放了100年還是放著。

變成乙薰後,在處理事情上較快速,面對問題時,更能夠虛心請教他人。

改掉自己自以為是的習性,以更敦厚的態度,希望他人的指導。

 

這部份對我的工作影響很大,以前我自以為我對公司的貢獻良多,

甚至是非工作的業務,也是不遺餘力,所以認為我應該得到更多,

以這樣的態度,在我認為我沒有獲得主管相對給予時,

我與主管的互動就變得很差,天知道我那時候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現在想起,都覺得,老闆對我很好,還沒有fire掉我

而現在,我不會認為做一件事,別人就需要有相對的給予,心情便跟著豁達了起來。

 

**真實地與他人相處**

又要說說以前了,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個公主,該被捧在手心,

對於別人的付出,也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謝,並且不是很在意別人的感受。

而現在,我會將他人的感受放在心上,不要硬要別人接受我自己安排好的事情,

並且懂得感謝他人。

 

一開始會尋求老師的幫助,是因為我跟同事之間的相處有隔閡,

很想像其他同事一樣,感情很融洽,但一直沒辦法融入。

改名後,因為我能夠更真實地表達出自己,不會一直很ㄍ一ㄥ,

也不會讓同事覺得我很難相處,不會一直想跟同事競爭。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我有著我行我素的性格,但該與同事互動的時候,

也能夠用真實的自己與同事相處,我有種由衷的快樂。

**不強出頭**

這反映在運動會上。我其實是個有自己想法的人,

做事情也很愛出風頭,所以老實說,我常常覺得很空虛,

因為沒了別人的讚賞,我就感覺沒了自己的舞台。

而現在,我的想法不會太極端,不會太在意這些,

所以今年在籌備公司運動會啦啦隊時,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對於主管的建議,我也都能真心接受,而不是表面接受,我的內心又有小聲音,

也不會硬跟主管搶話、搶功勞,畢竟就是因為有主管的建議,運動會才會有好成績的!

 

**心態的調整**

在我改完名字後,我更能勇敢地去面對以前不想面對、一直逃避的問題。

面對別人尖銳、直接的問題,以前我會想要反駁對方,

然後我自己的脾氣起伏會很大,拒絕深入思考他人問題,

而現在的應對方式是,面對對方的疑問/詢問,

我的心情是比較不起漣漪的,

並且順著對方的話,柔順地回答對方的問題。

不會像以前一樣,第一時間想要反駁對方,

而是想要聽懂對方的話,進而與對方對話。

 

**時間的運用**

以前的我,可能一天24小時都花在別人身上喔!

幾乎沒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增強自己的能力,

而現在,我能夠好好的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讓我不會10年後,在後悔10年前的我怎麼不好好努力。

 

**結語**

越是想形容出自己的改變,就越發現自己的文字不夠洗練,

還好,我想我應該有寫出了7-8成我的重大改變(~)

這些改變,其實都是老師了解我的問題,對症下藥,給予我重生名字後之轉變。

 

整體來說,擁有新名字後,我的思考邏輯更清晰,

也更容易去反芻、思考自己以前有著莫名堅持的事情。

當然,改名是第一步,後續我們也需要繼續修正、調整自己的思想、行為,

讓名字隨著思想、行為的改變,對我們的影響能更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