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3

老師說一個人有慈悲心很重要!
慈悲心裡包含善心、大愛小愛、同理心、同情心。人若有慈悲心就不會去幹壞事,不容易造惡業,就不太會因為業力而衍生出沒智慧、沒愛…等等心性上的缺陷,所以我種種的業障來自沒有慈悲心的時空太多是很大的主因。
我問老師為什麼人會沒有慈悲心?
老師說:幹了太多只為了鞏固自己權利、地位、資源的惡業。
原來我就是自私自利的德性,所以魂魄跟魂魄間也互不關心,肉體在這裡的一切也都不重要!魔不想被渡化,中空魂求自保,高空魂因為我的認知不清楚觀念不正確而無法聯結。這一切都是因為對自己的眾魂魄沒有慈悲心,因為自私的後果!
我問老師在生活中,我該怎麼修正學習慈悲心?
老師說:當我想要要求他人改變時,要以為對方好的心態去慢慢循序漸進溝通;我對待身邊每個人的言行、意念都要不帶目的,以利他的角度為出發點去做!
我跟老師說這不容易有困難,老師說因為心性的缺失造這麼多業,難道還要再帶著這些走嗎?
是啊!我還想帶著那些不好的心性再重蹈覆轍犯錯造惡業嗎?我不要!我一點也不想!要連根拔起。
除了持咒內觀改檔,我想就是學習如何付出,雖然我沒有內觀自省出自己是這麼自私,但我知道自己是個有條件付出的人,我要學習沒有目的去付出,看著自己原生家庭的相互漠不關心,回想身邊經歷發生的一切…,學習怎麼對人付出培養出慈悲心是我今生很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