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詠之的內觀與心得!  

從小我都不懂什麼叫自己的原則。跟別人相處我向來都是按照別人的原則別人喜歡的規舉,我的想法是只要讓對方高興就ok了, 自己的想法和喜歡的東西都可以放棄。直到初中跟一位同學在爭論時他說了一句 “你到有沒有原則啊!?” 我被嚇到, 當時我深思了很久, 發現在我的記憶裡並沒有出現過原則兩個字。

    我講這段話是因為這次找老師上課, 我深深體會到我從來不了解自己。而這位我義兄的出現讓我明白不知多少輩子我都是以這樣的心性去過日子並且可能傷害了很多人,我頭一次因為不了解自己而感到不知所措。

當老師不斷地要求我講出如果以我現在的性格, 我會如何面對這位義兄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就是怎麼樣都無法想像當時我為何要放棄我的義兄。直到老師說其實我早就應該放棄他而不是一味地討好他想讓他高興時,我才驚覺原來自己這種沒有原則,過度喜歡討好別人的心態不但害了自己還了別人啊! 眼淚竟控制不住地流下來….

    習性真的很可怕,如果我一直不了解自己,不管經過多少輩子別人照樣會誤會我,照樣會發生義兄事件。現在我學會的是先別考慮對方喜歡什麼或想讓他高興和怕對方不高興, 要先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什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只有這樣,我才能慢慢幫自己分清楚我想要的和不想要的東西。雖然我在這個時空所以做的改變的力量很微弱,但我相信只有不斷地一點一點地改變,總有一天會改變平行時空裡的我自己。希望大家多了解自己,不要像我連自己的行為都不了解!

 

再次謝謝佩霖,笙凡,夙芳的照顧!

 謝謝老師臨走時給我暖暖的水果玉米, 我感動得一邊吃一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