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不要小看亂許承諾的後果-蔚然師兄分享  

不要小看亂許承諾的後果

世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很喜歡跟對方互許承諾,「我會愛你一生一世」、「要跟你永遠在一起」..等等之類的話,在當下這些話聽起來無限美好,會讓人陶醉,但是實際上沒有幾個人會擔心以後做不做得到。

以我為例,前世我曾經對我現任的女友許下承諾,說過以後會回來娶她,讓她過好生活,可是那一世的結局昰後來我沒有回去,讓她空等,白白費浪費自己的大好青春,並且到最後心理還充滿著對我的恨意。

而在這一世,自從她遇到我之後,身體就常常不好,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痛,在我看到她的時候沒有一天是不難過的,就在上個月他咳嗽咳了一個多月還沒好,不管是去看醫生吃藥或是去大醫院檢查有都沒有結果,可是很神奇的是當我看到這個前世,並且主動強逼她念咒之後,情況竟然有好轉,也遇到對的醫生,現在改善很多。歸咎原因我認為這都是因為她的朝代靈認為我前世對她的承諾沒有兌現,我對她有所虧欠,所以要讓她的肉體痛苦,好讓她從我這裡得到他應得的照顧與補償。

而我自己也很奇怪,不管她的個性多固執,或是我們的觀念差異性再大,而或很多事沒法溝通講不聽造成我的麻煩,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離開她,我對她就是有一種憐憫跟不捨;而且如果她頓時失去聯絡或是不理會我,都會讓我心裡感到無限徬徨。這些反應都是因為前世諾言沒有兌現虧欠她的關係。

所以我們應該捫心自問,我們對自己夠慈悲嗎?如果是的話應該要更有智慧,而不是亂許諾言,唬弄別人,把別人的信任踐踏在腳底下。

而眾生的心因為有所求,所以才會用盡種種的手段,欺騙別人甚至欺騙自己,而不顧後果,只為了貪圖眼前的快樂。福份由心,業報由心,其實承諾就是一種制約,等同於是一種詛咒,你對自己靈魂的詛咒,但是大多數人不明瞭。累世中愈是許下過多承諾,對自己的制約也就愈多,將來是要履行的。

所以修行要抓住重點,不能忙修瞎練,要懂得「覺」跟「修」,設法了解自己,覺察自己的缺失,並且改善它,也不能安於現狀,要學習捨離,才會進步,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