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我總是偶爾會想起一位女經理
她就是一個福報很好的人, 又很特別

在家時, 父母最疼她 , 還開車接送她上下班到36歲
37歲後, 父母不再接送她, 因為這工作換成她老公在做
她老公是大公司的部門負責人, 長的很帥 , 而且非常疼愛她
在公司 , 主管一路帶著她, 最後把她提升成部門負責人

我注意到她, 其實不是她或她老公的外在成就
我注意到她, 是她的講話方式
連我都會滿喜歡她的 , 覺得跟她講話很放鬆
會覺得和一個部門負責人講話很放鬆, 是很稀奇的事, 所以我注意她

我注意到她有個特點 : 管大事, 不管小事
平常你可以跟她開玩笑: 愛吃, 遲到 , 覺得哪個客人很機車, 天冷不想上班, 今天衣服配得不好

她會這樣講別人, 也會講自己 , 調侃
就是看到外面天氣好時, 她會脫口說出 : 好想翹班喔
遇到難搞的客人, 她回公司後, 也會唸
加班時 : 她會說 : 上班真的很累, 還是趕快賺夠錢退休吧
屬下低潮,小感冒就想請假,她也是核准,要他好好休兩天
屬下跟他抱怨同事或助理做事慢能力不夠好,她兩邊都不罵,只會跟抱怨的人笑笑說:可他現在是我們的同事耶……你希望公司開除他,讓他失業嗎?

不會想裝完美, 她容許自己和她身邊的人, 表現出這些"小小"的不完美, 這些對她來說, 是"小事" , 她覺得是人之常情
而她不想為這些小事化身訓導主任: 你不能這麼做, 你不能這麼說, 你不能這麼想

可是她管大事 : 比方工作要做好 , 遇到要緊的, 需要加班就要加班
客人該付的錢就要付, 不能賴帳: 她也是敢對客人兇的
你可以笨, 可以做不好, 但你不能陷害人等等

因為大家知道大事重要事 , 她會管也敢管也管得好 , 不是越幫越忙型,所以很信任她

我想了下, 能夠做到管大不管小, 是很幸福的個性
很多人, 主管, 父母 都是不管大 只管小

就是只會在無關緊要的小事, 日常生活上,平常聊天話題上 教訓人 : 這不行那不行; 或表現自己很行很厲害

但遇到大事要請問他或想靠他 , 他是無能為力, 六神無主 , 或是撇清關係

我也要學學管大不管小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