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的事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2007年認識老師到現在。在我身上發生了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從卡靈吸血鬼到發現自己原來是壞蛋外星人,又經歷被國王惡整,路易斯的叛逆等時光;而在今年,怪事又降臨在我身上,我前世的冤親債主也是工作上遇到怪客戶,毒的我不成人型之外,還有一堆冤親債主找上我讓我痛不欲生,這樣子的生活,已打破30幾年來我對這個世界的主觀認知。

在常人看起來,我或許是瘋了,但是每每在老師的觀照下總是能輕易找到答案,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正確的觀念,也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我脫離困境,雖我常常是個不聽話的小孩,也非常懶惰不用功。但是可以確切感受得到老師是真的想教導我們正確的觀念(真正的宇宙觀),雖然老師有時候會恨鐵不成鋼,但她是真的想我們好。

老實說,我心裡非常嚮往能過像正常人一般的生活,這也許是我從前當外星人、妖怪太久,壞事做太多了,所以現在我對平靜的生活有著強烈渴望。

但是現在的我偏偏就是辦不到,現實的差異與過去所造不斷反撲回來的業力,讓我喘息沒多久就會遇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怪事讓我產生痛苦,我知道這就是過去的代價。有時候我會生氣、有時候我也會在心理埋怨,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會覺得很累,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老師告訴過我

這世界上的事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只是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罷了。

既然這些事情的發生是必然,那現在痛苦的經歷在告訴我們什麼事?

我在想,對於過去,現在的我是過去的未來;但反過來說,現在的我又是以後的我的過去,所謂過去跟未來,只是相比較之下的一個結論罷了。

所以在當下的時間點,如果對於自己所欠缺的沒有覺照能力,以及沒有在這一世死之前及時改進的話,在未來,一模一樣的戲碼還是會重複上演。

也就是未來的我還是會跟現在的我一樣,就是說過去並沒有過去,而現在的我還是活在過去當中,這就是輪迴。

所以,擁有正確的宇宙觀以及勇於面對自己缺點的勇氣是多麼重要了。那麼,現在我的功課就是要救以前的我,而現在的我所遭遇的一切事情又是未來的我所安排的。

其實過去、現在、未來是位於同一個平面上,受限的只是肉體跟狹隘的知識觀念罷了,所以真正想修行要有宏觀的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