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運氣的關鍵-楚茜茜談神奇社交

在很年輕的時候有個做直銷十分成功的大姐

有一次我去她家作客 突然他很感概的說

[你對人的分寸怎麼拿捏的這麼恰到好處?像你這樣年紀的人很少見!]

我想他一定是處女座 雖然很包容別人卻對很多人的對應教養很感冒

我昨天讀到文學批評家威廉哈滋里特在說莎士比亞時想要跟大家分享

他說[莎士比亞完全不具有自我 他除了不是莎士比亞之外 他可以是任何人

或者別人希望他成為的人  他不僅具備每一種才能以及每一種感覺的幼芽

而且他可以藉助每一次運命改換  或每一次情感的衝突 或每一次思想的轉變

本能的預料他們會向何方向生長 而他就能隨著這些幼芽延伸到所有可以想像出的枝節!]

我想說的是莎士比亞成功不是因為他的文學造詣與藝術涵養而已

最重要的是他具有神奇的社交能力 讓別人能欣賞他的才華!

在台灣我遇過很多自己覺得自己遇人不淑的人 或沒有被人賞識的人

最大的問題在於不擅於理解與體恤他人

原因在於他從小的環境 沒人教育他在成為這樣的人

在學校也沒人會糾正他的不討喜社交  因為那跟功課無關

父母的社交能力是跋扈的 孩子不是軟弱畏縮就是固執

萬一沒機會經歷社團的磨合 長大後就會成為討人厭又不自知的傢伙

雖說靈魂體前世的經歷會影響  但是今生的社交經歷是非常受家庭成員影響

隨時成為變色龍 不在意自己有沒有自我的形象就是成功社交的第一步

時常說[拜託也無傷自尊!]

練習曝露自己的缺點 真誠的和他人往來  才是受人信賴的關鍵!

就像我不愛做家事 我的年長客戶說我 我總是說你要幫我整理嗎?謝謝求之不得!

就像我沒有短期記憶  可是熟客連自己的喜用數字都不記得打來問我

我馬上就能說出 不需要查詢  他們也覺得我很神奇 還會說[那你沒有短期記憶 一點關係也沒有阿]

人要的是一種貼心的互動  真誠的而且發自真心

我一點也不完美  可是我發自真心的關心與糾正他們

有很多年紀大的客戶  本來只會來算命  現在竟然會說[你要提醒我 下個月來作業力修正!]

他知道我發自內心希望他很健康  所以提醒他在發病前作重大業力修正

有些人當我替他準備太多禮物 竟然還會說[這樣不好意思!拿妳這麼多東西!]

每個人都有利他的潛能  只是你要先成為那個人

因為被人在乎  是多麼美好的感受!

尤其是我們也很在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