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會說好話的孩子人生是彩色的-楚茜茜談教養 3  66.會說好話的孩子人生是彩色的-楚茜茜談教養 2  66.會說好話的孩子人生是彩色的-楚茜茜談教養 1  

 

66.會說好話的孩子人生是彩色的-楚茜茜談教養 4

會說好話的孩子人生是彩色的-楚茜茜談教養

昨天遇見晶晶的寶貝女兒薇芹[穿紅衣的小孩]

他一見到我就問我[眼睛好了嗎?]

我彎身讓他看眼睛 那是他上次看見我的時候 我眼睛有血絲

我說[好了!]

他馬上很開心的說[恭喜妳!]

他媽媽接著說[你的左臉都好了!沒有留痕跡真幸運!]

那是我很愛美!不斷熱敷跟抹珍珠霜

他的女兒時常開口說的每一句話都非常中聽

這樣的孩子不好命都困難!

朋友打電話到我家 姪女當時在旁邊想聽電話

我把電話給他

朋友問我姪女幾歲!我姪女不知道自己幾歲!

因為我家的教育重點不是會講自己幾歲!而是禮節

言疄最會說的也是應酬話

看到我買了特大瓶可樂抱回家

就很開心的說[謝謝姑姑!]

一般的孩子應該是說[我要喝!]

可是他不是!他最會說的是[謝謝!我愛你!對不起!拜託你了!]

看見我媽肩膀酸會自動按摩!

現在每天最常說的是[你在做什麼?妹妹幫忙喔!]

然後她會一邊學起來!

其實不會說好聽話的孩子 除了前世業障外

應該是家長很少說好聽話吧?

昨晚我的好朋友王博士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吃飯

談起他的新女友 倆人時常吵架

原因是女生嘴巴很賤 很愛批鬥他

我心想這樣的關係也很難長久

因為女生的家教不好

王博士的家教很好 說話總是彬彬有禮!

對於家教不好這件事  其實影響很大

要不做再多只會讓人家怨  因為一邊做一邊念

還不如笑瞇瞇的說兩句好話的人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