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新作》
附身神行

在「雜譬喻經」中,我看到類似一則「神行」的記載,但,這不是真正的「神行」,而是被「附身」的神行,我特別將這記載,先錄之如下,以為教戒:

曾經有位比丘,在寺院犯了重戒,因此被趕出寺院,不但如此,所有信眾全部擯棄這位比丘,令比丘懊惱異常,走投無路。

正當比丘一路悲嘆哭泣而走的時候。

有一鬼,此鬼也是犯了戒,被四天王天的多聞天王趕了出去,鬼在疾行,看見了哭泣的比丘。

鬼問比丘:「何事哭泣?」

比丘回答:

「我是在寺院犯了重戒,被寺院趕了出來,同時,信眾也排斥我,我的一切供養全沒有了,原有的全失去,如今,身無分文,而且惡名流佈,無處可以容身。」

鬼說:

「我是大力鬼,能神行,我可以幫助你惡名聲消失掉,並且得到好名聲,重新得到大供養的。」

「如何做?」比丘問。

鬼說:

「你可站在我的左肩上,我讓你在虛空神行,等於空中行走,人們肉眼,只見你在空中飛行,而看不到我,顯示了你的道行,因此,你的名聲必然恢復,又能得到眾生的供養,但供養我們彼此分用。」

比丘說:「行!」

於是,大力鬼就扛著該比丘,先到寺院上空繞了一大圈,讓眾僧人目瞪口呆。咄咄稱奇!

又到城鎮上空,神行來,神行去,在上空行走,如走平地一般。此時人們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人人爭先恐後,都跑出戶外,看比丘在虛空中繞,人人驚奇異常。

眾生認定:

比丘沒有犯重戒。

比丘是得道聖人。

比丘完全被冤枉了。

城鎮的信眾反而異口同聲,責怪寺院僧眾,說他們錯怪了好比丘。

信眾恭迎比丘回寺,住寺中,得尊貴之位,同時供養如山如海的湧至,比平常的供養多出很多倍。

這位比丘很高興,他沒有忘記誓言,將所得的供養之物,一半先供養大力鬼。大力鬼欣喜異常,比丘與大力鬼通力合作無間。

一直到有一天。

天上原有六齋日:

初八及二十三日是「監察神日」。

十四及三十日是「太子日」。

初一及十五日是「四天王日」。

大力鬼疏忽了是十五日,又扛起了比丘,在虛空中神行自若,正值是毘沙門天王巡遊,大力鬼一見主人巡行,大感驚佈,嚇得屁滾尿流,馬上把肩上的比丘拋棄,急急奮力逃遁他去,連頭也不敢回。

這位比丘原本快快樂樂的在虛空自在,突然大力鬼拋下他,他來不及應變,因此從空中墮落地下,地下有塊大石,比丘應聲,頭殼破碎,身子也爛了,一剎那死於非命,一條魂神馬上墮入三途惡道之中,受輪迴去了。

(以上是「附身神行」的比喻)

據我所知,我們人類的身子是可以「附靈」的,有的甚至可以不只一個,也可以有很多靈,一齊附身在一個人身上,被附身的人,臉色因為陰靈的作用,會有黑色的氣、灰色的煙、昏暗的光,冥界及地獄鬼神附身,會帶他們下陰。

動物靈附身,會腥臭。

精靈附身,有一些些靈異現象。

一個人被附身,神識也會被帶出去「神行」,大部份在睡夢之中,夜間神行,白天醒來,會很累很倦,但,往往無法自主,被帶去亂飛亂走亂夢。

附身神行,不只是鬼神、動物靈、精靈。也有往生的親人來附身,冤魂來附身,鬼魔來附身,甚至自己的嬰靈來附身。很多人夢中「神行」是「附身神行」也。

「附身神行」大半不能到神界、天界、聖界。

最多只到神界走一走,或是地上界、地下界、冥界,全被附身牽著鼻子走,自己無法做主。

(到神界或天界,已屬特殊)

如果「白天、晚上」都被附身,那就是「精神病患」。

我看見很多人很多人,在夜間夢中,被許許多多,數也數不清的「動物靈」、「山精水怪」、「冤死鬼魂」,附身而神行,其數甚多。這種附身神行,其實並不好,有時是冤親債主來纏身,纏來纏去,無止無盡的貪婪之夢,精靈處處,業障籠罩,這世界早已烏煙瘴氣,修行人要行「八正道」,也頗受障礙。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貪欲」正是六道輪迴的根本,不管是人是鬼,太多的貪欲,太多的放不下,所以「愛欲」與「憎恨」的執著,一心想續前緣或一心想報復,就是「輪迴」之因,「轉世」之果,因而:

酸甜苦辣。

悲歡離合。

生離死別。

眾苦會聚。

大家都知道「多欲」是苦的根源,「少欲」無為才能自在。眾生因為有情,才衍生一切痛苦,人鬼都一樣,雖知之,但,看破不易,人人都被束縛。(有情菩薩要遇境轉念,才能出離)

修行的行者,要少被「附身神行」,只有:

少欲無為。

情欲放下。

無事無心。

財名放下。

隨遇而安。

知足隨緣。

如如不動。

行八正道。

法界寬廣。

海闊天空。

在「神行中」──

遇一位弟子也在「神行」,但,他是被「附身神行」,他是被一位魔界之高靈附身而神行的。

這位高靈穿黑袍,道行不小,把這位弟子引入了邪行歪道之中,快要無法掙脫了。

這位弟子白天被附身,晚上也被附身,家人認為怪異,送入「精神病院」之中,因為他幻視、幻聽、幻覺嚴重,滿口胡言亂語,又扶乩,又附身,又亂蹦亂跳,又吵又鬧,又哭又叫,又升天入地,又要辦事……。

一切正常生活全亂了。

他又認為自己可入水不侵,入火不焚,刀槍不入,自認比佛祖還要偉大!

我在「神行中」看見他被附身。

我大喝一聲:

「咄!不要戲弄我弟子!」

「你認得我嗎?」魔反問我。

「我怎不認得,你是多智禪定魔,正是三昧魔也,耽著於自身的禪定。」

這魔一聽,知道我曉得他的底細,便沒命的跑了,我救起了弟子的神識,送回弟子的肉身之中,使肉身及神識合一,再將靈魂的出口給封住。(結界)

這位弟子經過如此一回,身體淨化之後,一切的感覺正常了,不再迷失,歪道邪行全捨棄,竟然恢復成為一個正正常常的行者。

他清醒後,對人說:

「我被魔捉住,是師尊來救我的。」

「怎麼救?」

「魔被師尊趕走,師尊將我的神識放回。」

「感謝師尊。」他們全家人均如此說。

我說:

被「附身神行」,有的人以為就是「神通」,其實這是屬於「依通」之一,如果不是很嚴重,也算蘊藏神奇,這裡面有空間蛻變,可以研究研究,但,要有正念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