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相貌影響心胸嗎?聞不到港味功利的詠之  

 

從詠之第一次上門

我在他身上聞不到香港人功利主義的味道

我就發現奚竅

昨天證明原來她中學前在廣東長大

昨天他來說起自己香港的八字師兄到處騙錢

而師傅為了止血到處刊登報章雜誌批鬥此人

他看在眼裏覺得對方怎麼這麼沒心胸

因此不去對方的地方學習了

我笑著說[那學生出事前他應該就要知道了!收該學生時萬一不知!他跟那麼多人借錢他也總該知道吧?]

我的學生什麼事都會跑來告訴我!就怕我不知道!

那位師父口口聲聲說[香港就有好老師!你不用來台灣的]阻止詠之來!

如果是我會反而希望學生去回來跟我分享

可是等詠之來後發現真的是要相信自己才對!

光是一個出生時辰的問題

我一聽詠之師傅說他是未時生就納悶的不得了?

問他[你媽生很多嗎?]

他說[只生我一個!]

我馬上說[哀哪!那怎麼可能記錯?你媽一定很生氣那位師父!]

這不是同理心嗎?

何況詠之這麼白!一定是申時!實驗室一驗金很重!

不就對了!

對於掌上明珠誰都會很寶貝!就算是媽媽不小心記錯

以我的性格一定會交代詠之!不可以告訴媽媽讓他傷心!

看過他師父的命盤身弱的不得了!

我當時就說[他什麼都怕!怕死了!怕人家不相信他!怕人家誤會他!]

身太弱就跟錢過不去了!很難有錢!也不能承擔壓力!

對於騙錢事件反應就會過當!

不可能像我這種人還會跟人說[誰能像我這樣幸運!錢被騙了!第二年股市就全回來了!]

是我的相貌讓我有這麼大的心胸?

還是我的心胸讓我的相貌變的更加大頭大臉?

詠之的相貌也是很寬闊!

所以我聽他說話就會覺得她很有智慧!

雖然她健忘到連自己幾歲都會講錯!

不過這一點關係也沒有!那麼多同盟會兄弟魂魄共用!

誰要記住你的肉體年紀阿!

一晃眼時間就過了!不是嗎?

心胸是對很多事情都要放得下!不要記在心上!

港味的功利主義不見得是壞事!

他們做事非常認真但是缺乏人情味!

我聞不到他們會為了不相干的人花時間或精神作一點貢獻!

這樣很不好!

品薰也是大頭大臉的!所以心胸也是比較寬闊!

人一定要願意為不相干的人努力或花時間!

要不你來生貴人去哪裡找?

何況獨樂樂一定比不上同樂會!

我很欣賞許文龍的說法!

他說你自己有錢怎麼會有樂趣?要身邊每個人都有錢!

要不大家都不快樂!你怎麼會笑得出來?

恭賀乙辰以低於市價買到好房子!我的學生發生好事

我都會很開心!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心胸的多照顧陌生人

在能力範圍可以的情況下替別人都留一點情面

那你的相貌一定也會越來越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