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任何情緒都是業力跟慣性導致!有智慧者會將其軌跡去除!  

今天蔚然來處理傲慢檔!其中沒事就窮著急這件事令他十分困擾!

他說看見自己是天上的神醫!每天端架子!讓一堆上門求助的病人窮著急!這些人在門口排隊等待窮著急久了之後!那些著急就進入蔚然的信息場變成他的窮著急!

我看見自己的母親在天上帶著我求助蔚然!在潘桃下面藏著重金萬兩!說好聽!說王母說我有慧根!當時我母親是王母家的管事!

看在重金萬兩的份上!蔚然收了我!每天都在屋子裡睡覺!讓病人窮著急!而我則睡在他一旁的地板上!他睡三小時!我就睡四小時!睡到他打我屁股!

他咳兩聲說:[你果然有當神醫的本事!]因為竟然在他這位神醫面前不慌不忙比他睡更久!

我母親問我[你學了什麼?]

我說:[學睡覺阿!學習傲慢!]

真是糟透了!我身上也有這種窮著急!可見也是當很久的傲慢大師!

我們十分契合!當他在屋子裡睡覺讓病人窮著急時!我就會出去兜兩圈!

病人問我:[神醫空了沒?]

我心性善良會說:[你要不要先回家睡兩個鐘頭再來!要不在這睡吧!]

人越來越多!神醫的名氣越來越大!

原來我們都有這種傲慢!問逍遙子怎麼辦?他說:[這是神醫的師傅教他的!讓他追求他師父的女兒!娶了她之後這種毛病就沒了!]

還是逍遙子厲害!娶了她之後的時空!蔚然的神醫還是有收我!不過我們學會的是準時看診!跟每日定額!因為好太太對神醫產生了好的效率!

我睡覺的時間變少了!每日很準時學習!

每次遇到內觀不良的學生!老是把情緒當情緒!從來不認為他奇怪的情緒來自過往的慣性!慣性是邏輯出了問題!跟程式有問題導致的情緒!

如果看見這些情緒就會沒了!因為有了智慧會知道如何處理這樣的慣性!

修行如果修了一輩子!情緒跟脾氣都奇大無比!那不算修行!那只不過表示他從來沒處理業力檔!也看不見平行時空魂的慣性!這樣就白修!

因為每每微細的小事只要有那份情緒!會捉出來開檔的人!才算是真正具備內觀能力!是真正有智慧的人!

如果修了一輩子!都看不到自己的慣性與邏輯跟細節上的對應問題!

平行時空魂也只會往低空墜落!不可能往高空移動!

希望大家明白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