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yulin--令人會心一笑的靈療心得!  

今天上課時,我想開跟母親有關係的檔。
這也是我來上課時,最想開的一位親人的檔。

從小面對母親在言語上過多關愛的重覆性叨唸,讓我總覺得自己很像是孫悟空遇上唐三藏在唸緊箍咒。
(想像電影或故事書裡唐三藏總是跟孫悟空這樣說: 悟空啊~上天有好生之德,不要看到妖怪就把他打死。 悟空啊~我佛慈悲,你要修正自己的個性,阿彌陀佛。 悟空啊~切記不可恣意妄為,我們要以德服人,上天有好生之德。 悟空啊~不要老是殺殺殺,切記切記,阿彌陀佛。 悟空啊~做事不可那麼衝動,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悟空啊......悟空啊....悟空啊.....悟空啊...悟空啊~啊~啊~啊~啊~~~(回音) 悟空應該已經在抱著頭,頭疼的在吶喊"啊~~~啊~~啊~~,麥擱貢啊~~~啦~~~)
面對容易讓人有負情緒和窒息感的叨唸,讓抵抗力差的我常易在「緊箍咒」一出來時,幾秒內,瞬間就出現肝火過旺現象(冏)。
這種甲方是傳遞關心的「我是為你好」言語, 乙方則是無法接受和吸收只會覺得「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是否可以不要再重覆N次相同關心內容」時, 雙方就很容易產生... 甲方「你都不知道我的辛苦和用心,我是為了你好...」, 乙方「你要說的我都知道,但能不能不要總是說出讓人呼吸時,吸不到氧氣的話?啊~氧器瓶在哪呀~~~我不要這麼多的二氧化碳啦~~~S.O.S!!我、要、氧、氣、啦~~>"<~~」

跟母親有關係的檔,有開出:
1.(今生)母親在某一世是我妹妹,我是男的,我那時是當她的大哥。
那輩子當大哥的我不是很會賺錢,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太好,妹妹是個沒有出嫁的女生,在家裡不是太有用,太太常常會有點精神虐待她,要妹妹做苦工,時間很晚了,還會使喚她去做很危險的事。
有天夜間,我太太叫妹妹去做某件事,她那天就因此掉到懸崖下,死掉了,沒有回來。
我有時會想到妹妹,會在那邊唸唸唸,其實妹妹(魂)就站在我旁邊,但我不知道。
(心想:死者已矣,在生的人應該要懂得放下,一直掛念的唸唸唸,不但絆住了亡者,也造成以後可能會讓對方叨唸的「緊箍咒」的果(冏)。
哎呀,我這個當時當大哥的怎麼這麼愛唸唸唸,最後這種都變成彈回自身的「緊箍咒」了啦~~)
處理方法,改時空:
我要在那輩子,妹妹(今生的母親)還沒出事前,把妹妹嫁掉,且要找有錢人,不可讓老婆安排,因為老婆就是不可信賴。
這事要我自己動手去做,且要積極的去物色好人家,然後趕快把妹妹嫁出去。

只有這樣做,妹妹才不會因為我們家很窮,太太對妹妹不滿意,覺得她在家吃閒飯,老是叫她去做些危險的工作。
我把妹妹嫁出去後,會拿到一筆錢(聘禮),把錢給我太太,我妹妹和太太之間的關係就會比較好,因為妹妹嫁了有錢有勢力的先生後,就比較不會被太太看輕。

--
2.
某一世她(今生的母親)是我的小妾,我是家裡的家長+長輩+戶長,很忙。
我都很少有時間,讓她可以跟我好好說話,她幾乎看到我的時間很少,讓她也沒有可以讓我了解她或是表達她的想法和意思的機會。
她嫁到我們家,因為有她跟我之間有很大的年齡距離,我也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所以兩人之間沒有什麼交集。
但又因為我特別喜歡她,寵她,後來她在我的屋簷下受到傷害,被其它妻妾害死。
所以在那世我是虧欠她。
處理方法,改時空:
那世我是個有錢的員外,在茶藝館遇到一位很清純的少女,她經濟有困難,缺錢,我給她一筆錢,但不要娶她回家做小妾。就單純幫助她就好。
(改時空後,母親對我的埋怨會變少,心靈對我不滿足的部份也會變少。)
-- 在原生家庭教育裡, 我的成長環境並沒有學習到如何跟長輩撒嬌或是能彼此常可做好溝通和談心。 大多是彼此在乎彼此,但言語上卻很少會去說和談, 當大家生活忙碌時,一有時間,便成了關愛在心裡,而母親一開口說話卻常像是一種像嘮叨的言語, 免不了,久了就會讓我想倒退三步,趕快披上隱形衣,快溜~的惡性結果。
加上我不是一個很懂得別人的人,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容易忽略了某一些別人(包括家人)內在的需要,這些需求我的眼睛沒有看到,所以我不知道那些需要對他們而言是重要的。
(心想:因為我太習慣活著時,不受任何需求所絆。 任何一種我不在意的別人(包括家人)的內在需求或期待, 我總會習慣的自動過濾和忽略掉, 也許我太我行我素, 那種很少留意別人需求的原因,也可能是覺得別人某一些內在的需求對自己而言,都是某種累贅和帶有某種程度的「重量」。
因為不想讓自己多增任何一點「重」,而變得更「沉」,所以也讓我成了一個不是一個很懂得別人的人。)
--

今天上課處理腦部問題時,則跑出了深海的海怪檔。
我當深海的妖怪的量太大,所以有蠻大量的生物體在海底,海底又是無國界無邊界。。
其中還當過深海(很深很深的深海,深到環境是很深很深的藍,伸手不見五指的那種藍)白色像軟絲?海葵?水母?那種...但不是透明的生物,且長得很大~~~~隻。

當這類的生物年限檔已從最初開出的一億五千萬年,隨檔愈開愈多,已累積到數十億年了.
(心想:(驚)喔喔,數十億年,那吃掉的食物量之龐大,更是難以估計吧!! 一天若吃一隻魚或一隻其它生物,數十億年*365天*一隻=? (更何況海怪那麼大隻,一天又不只吃一餐,且每餐嘴一張,吃進肚裡的又何止會是"一隻",隨便一張嘴,入口的,數量"一群"都有可能>"< ,被吃掉的生命數量一定很可觀。))

而我有個不喜歡存錢的習慣,也是因為長期當海底生物有關。
當老師問我:海底生物需不需要存錢?不需要,為什麼?
我想到的是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海洋,物種豐富,有各式各樣的生物在游來游去...當海底生物需要存錢嗎?的確不需要,為什麼?因為....。
我說:因為沒有銀行^__________^。
(我自己這樣回答後,我自己也覺得怎麼這樣說,有點好笑XD,雖然大海裡真得沒有銀行嘛。)
老師說:因為肚子餓了,隨時都可以吃,旁邊有生物跑過去就可以咬一口。 旁邊都是食物,所以食物就很豐盛。海底生物當太久就愈不會存錢。
(不過這是人間呀,在人間錢雖不是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所以雖然慣性是不喜歡存錢和把錢看得很淡, 但這種海底生物習性延用在這當人的時空時,原先大剌剌的不需要技巧,可以輕易的覓食、輕易的飽食, 當了人,若仍繼續用這樣的態度就會常出槌,所以是不適當的,還是要學習理財才行。)
-- 生活中我與人相處常是採「信任制」, 但這樣的相處方式也容易會發生一些狀況, 如: 1.機車換黑油時,信任維修師傅會把車維修好,所以就沒特別留意師傅在處理時是否夠謹慎,所以有發生維修師傅把油換好,但螺絲沒栓好(或是沒栓上), 等下次要再換黑油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騎了好一陣子掉了(或可說是沒有螺絲)所以黑油不知何時漏光光的機車(好傷車呀>"<)。
2.趕時間搭計程車,司機問「到有沒有指定路線」時,因為沒特別習慣指定路線,所以就信任司機,路線請司機安排就好。 結果司機繞遠路,比原先路線多刻意繞了2/5~1/3的路,車資也比之前曾搭過的更多,原本要趕時間則沒趕成,還比預計的晚到達目的地。
3.因為到某個店消費,得到一張摸彩券, 後來被通知摸中了一個原價28000元的活水機, 現在中獎(名額20個)只需付推廣價3800元。 原本一直自覺自己是一個沒什麼偏財運,且很少會中獎的人, 真是難得可以摸到一個原價價值這麼高的獎, 且對方還說可以等安裝師傅安裝做好檢測,現場在付3800元就好, 不用先付錢才能領到獎。 因為考慮到若裝台「活水機」也不錯。當天就準備好3800元。 後來才知道,3800元是推廣價無誤, 只是日後(每隔半年)更換濾心時,則要再另外付費, 或者他們也有推出一次購買五年濾心的優惠方案。 (簡而言之就是........我果然是個沒什麼偏財運,且很少會中好獎的人,因為這個獎真是個...特別的獎呀>"<)
小結: 這樣總是採「信任制」的習慣,讓我常出狀況, 所以還是要學習多用點心,不要只是信任而放手去讓別人做主, 而都不去留意和督促是否有哪些是對方無意漏掉或是刻意製造只利他自己的行為,最後只會造成自個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