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與靈魂的關係
人是身體與靈魂的結合
身體就是靈魂棲息的地方。身體有著自己的運作,來維持生命。
作為一個人,為了生存,就得回應身體所發出的要求,這是作為
一個生物的基本條件。例如,我們肚子餓了就要吃,睏了就要睡。
但是,要幾時餓、幾時睏我們是控制不來的。

靈魂是獨特的,每個人的靈魂皆不盡相同。一個身體需要一個
靈魂,但一個靈魂未必需要一個身體。靈魂令我的們有個別不同的性格、行為等等特質,也在某程度控制著身體上的行動。

因為人有精神的領域,也就是靈魂。這個靈魂,令得我們作出了一些跟其他生物不同的行為。一般的生物,不會做一些違反生物本能的事;動物會懷生畏死,人類卻會捨生取義。例如,動物肚子餓了就會吃東西,人類卻會為了一些不平之事絕食以抗爭;又例如,動物一般是不會自殺,但人類卻會。這種違反了動物本能的行為,。

 

自古以來,人不斷去尋求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靈魂控制自己的一生,
而是行屍走的生活。

 

現實中的身體與靈魂

曾有人做過有關人死的實驗,將一個快要死的病人,放在秤上,以量
其體重。結果發現體重在其死去一刻有少少變化,這就是靈魂的論証
之一。很多人都有一些有關死亡的經歷,說他們自己的視點漸漸上升
,看到醫護人員在跟他急救,便覺得自己是靈魂出竅,正要上天國了。

而在近來,DNA的草圖已經給科學家解破了。有很多人便認為,如果人
類的性格、行為其實全都是由DNA所控制,這就證明了人是沒有甚麼
「靈魂」,是完完全全的動物,所有的東西的特質都是由DNA的不同組
合所得出來。當然,靈魂以
DNA為載體,因此彰顯出來的性格、特質,
其實都是靈魂所致。

 


「人」的方程式
 
LCL + AT力場 + 靈魂 = 有完整身體與靈魂的人

(LCL:羊水相類)
(AT力場:將自身與其他自我和客觀世界分割開的一面牆)
我們人類,身體是由LCL所組成。原本,這些LCL沒甚特別,只是一些基
本的元素的集合,但遇上靈魂之後,靈魂就會產生心之壁,這個力場,維
繫了LCL中各種元素,結果便得出一個完整的身體,讓人的靈魂在此中寄
宿,這就是一個生命體了。

這個形成肉身的AT力場,一旦形成了,便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會擁有一些
生物的本能如成長、反應、繁殖等等。亦因此,到我們死後,靈歸天國,
但身體仍會留存著。

當然在這個方程式中,最重要的就是靈魂。要有活下去的心,才會產生
AT力場,加上LCL才能有自己的身體。

 

身體、靈魂與自我的三元理論
有人也曾提出過「身體、靈魂、自我」(body-soul-mind)的三元理論。
人可分成三種東西:身體,靈魂,與自我。

「身體」用來裝載靈魂及自我,同時也可以製造自我。
「自我」是一個資料、情緒及理性系統,部份由大腦支持,

「靈魂」是最難解釋的,靈魂是一些「開動」自我的東西,保持自我的
             唯一性。每個人的靈魂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