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7

開檔開到現在 , 對自己肉體和魂魄, 我會希望:

我希望我自己
1. 如果我待人處事, 應對上有問題 :
我不是去抓去找理由說 : 因為我的原生家庭就是這樣的模式 , 我沒被這樣要求訓練過, 我不知道這有問題, 因為誰這樣教我的
==> 這些其實不能這樣一再被當成理由, 因為我的世界中不是只有家人
從小到大, 我有很多同學, 朋友,同事, 師長, 長官等在我身邊跟我相處
我有很多大把的時間, 可以去看去聽它們的言行舉止
受歡迎的受愛戴的是怎樣的人, 我想看想聽都可以看見聽見

我想, 我會不願意去看去聽去改變的原因是 :
我並不想去考慮去配合別人的需求
我不想和別人有這麼多的交集 : 要去看去聽去改變
我一直以來, 累世就是這樣的對應習慣
降頭, 冤親債主等的發酵
低等靈動物靈太多

2.這源自 : 我對律法先生有98%的怨念 : 認為他對我不公正, 各種好事都不給我

如果, 別人鼓勵我去做某件事 不管是比賽, 學習 , 新工作 , 感情
我該想, 我該學習到的功課是甚麼
沒運導致過程和結果不佳是一回事
但面對這個機會, 我過程中的表現是讓人激賞的嗎??

在我自以為是的所謂追求努力的過程中 : 不管是更高的比賽, 職位, 感情
我不是只是頭腦單純的認為只有兩個結果: 成功, 不成功
而是你在這過程中 : 你的信念是甚麼 ? 你的對應處理手法是甚麼??
1. 自私自利, 只為自己想 ,只想得到, 毫不觀察考慮別人的反應和立場??
2. 把自己縮小, 把別人放大, 認為別人的反應立場權益比我還重要

在這過程中, 也許我不是那個適當的人選
我花了一番功夫, 但最後別人不選我
那我也不是要開始怪東怪西 : 怪當初鼓勵我的, 怪沒支持我的, 怪不選我的
而是要去看:
1. 我在這過程中 : 我到底是把周圍人事搞成怎樣??

我是一個表現得體大方, 把周圍氣氛都弄得很好的, 給大家輕鬆愉快感覺的?
我是一個有好事時, "都"歸功感謝別人 ; 有壞事時, "只"檢討自己
那即使這次我不成功 , 別人也會記的我這麼好這麼棒的樣子
下次我在爭取另一個位置時, 別人也會優先考慮我的,甚至幫我介紹機會

還是我在這過程中, 我完全只想著: 我就是要成功! 我就是要得到!
我興致來了, 就粗暴的亂說亂搞亂做一通 , 不考慮別人當時的狀況
有好事時, 只想著自己, 只想要更多
中間有壞消息 : 就怪東怪西怪別人, 開始對身邊的人抱怨倒垃圾
永遠看不到我對周圍的人造成壓力, 困擾和麻煩

大家又不是笨蛋, 這世上的聰明人永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多還更聰明
這樣的人品, 誰敢選你, 誰敢把你提升起來放在更進一步的位置

所謂的口碑, 就是在自己“不知覺”的狀況下, 自己這樣建立起來的
也在別人眼中形成

我希望 , 我成為一個: 中間過程中表現令人激賞,
帶給別人輕鬆愉快感覺, 帶給別人幫助, 一直在進步的人
會感恩感謝別人 , 失敗只檢討自己

而不是一個: 我只想著我自己成功, 我只想著我自己要得到, 完全看不到我帶給別人的困擾和情緒壓力, 一有事就要倒情緒垃圾給別人 , 不順時只想盧別人檢討別人

希望我的肉體和魂都能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