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失敗的能力

 

這件事應該從珍惜自己的優點來說!在很小的時候!我並沒有深刻的了解到人性的陰暗面!因為從小就容易受到老師關注的我是個看起來像天生的演說高手!

 

記得當我打敗一群比我年長的學姐時!當時有人用氣得牙癢癢的口吻說:[她來了!我們還需要比嗎?]

 

其實當時說這話的學姐長得非常有氣質!對於她自身的優點她好像看不見似的!如果因為全校只能有一個冠軍!而那個冠軍是我!我會覺得可能我只是運氣好!

 

不過十年後當我變成高中生!在校外參加比賽時!我當時並不是冠軍!但是每次有個冠軍美女的姊姊出現時!我都超級高興的!我會努力的記住她的風采跟優點!

 

而且陶醉在她的自然聲調中!

 

我從事這份工作後!最常遇見的問題是面對自己的失敗!老是愛說:[老師!你當初應該阻止我!我就不會虧那兩百萬!你說話太含蓄了!]

 

[老師!你為何讓我離職!你應該力阻我離職阿!]

 

[老師!你為何答應我去結那個婚!你明知道不會成功!]

 

[老師!我要追那個女生!你明知不會成功!怎麼還讓我去追?]

 

因為我不是你們阿!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經歷!

 

如果在經歷的過程中學習到教訓!那個經歷就是最棒的!跟最有價值的!

 

還有當惡靈冤親上身時!用蛇蠍一般的言語在亂說話時!是你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試著將自己當陌生人來看!對我來說!我的經歷永遠不可能變成你們的經歷!對我來說!你們的事真正得到或失去的永遠只有你們!

 

當你們順利或不順利!我都只是陌生人!你們在成功賺再多錢!錢也在你們的口袋!當你們事業成功有成就感或愛情順利!那也跟我沒有關係!我不會因為這件事有所收穫!因此我也不會因為你們不聽話就應該生氣或難過!

 

如果有人幼稚到覺得這一切我的損失都是老師你的錯!因為你沒有盡力阻止我!

 

我會想笑!因為如果你的程度還停留在這種階段!那可能是你的不幸或你家人的不幸!因為那可能是你原生家庭的共業!

 

面對失敗時可以微笑!是我一直以來希望自己追求的目標!如果沒有這些失敗!也不可能精進我的判斷力!

 

我對於任何人的好壞不會放在心上!如果你覺得我應該要放在心上!那我一定會先生病!通常關注的焦點是我們最該注重的事!那應該是我們自己的心胸跟心性是不是有進步!

 

任何成年人在對應外人時都該尊重對方的需要!這樣的人才會尊重家人!才會成為受歡迎的人!希望大家明白這個道理!

 

遷怒這種事只是無法面對挫敗的心性之一!不是很好的人品!最好找出相關的檔改正!因為高貴的人格是吸引更好的人靠近我們的原因!

 

對任何人沒有期望或要求!轉而內觀自心的方向是最重要的修行!希望大家朝此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