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2

寫內觀文 , 或內觀 , 不是每天, 我打開電腦, 坐在書桌前, 就忽然靈感湧現, 我想寫甚麼, 我想內觀甚麼, 我就萬事順利地一下就寫好一篇內觀文, 一下就內觀好了

實際是, 每天要花力氣緊盯這腦子所有飄忽的念頭 , 可花力氣後 , 我能感覺到的, 比較有邏輯的, 也許是1/10, 或是更少
比較有感覺的念頭, 想要化成文字 , 可能又只有1/10
花力氣化成文字後, 又不會被我的冤親, 魂魄動手刪掉, 可能又只剩1/5
所以能順利化成文字的內觀文, 是1/500
然後就算化成內觀文了, 也不是每篇內觀文都是有參考價值的, 有些根本是惡靈在惡搞, 亂說一通

真的要計較 : 花了多少時間寫內觀文 , 寫了內觀文又得到甚麼
真的要計較效果 , 真的要去計較得失 , 就不會去做了
因為那就像是我花了500分的力氣, 可我最後只得到1分

我每天供香 : 供神, 供冤親, 供我自己的魂
要來找我麻煩的冤親還是很多
我人生還是有這個那個問題
真的要計較供香有沒效果 , 真的要去計較得失的話 , 就不會去供香了

念咒, 萬念歸一, 找檔改檔, 各種為了修行, 清業力, 改心性做的功夫
真的要計較效果 , 真的要去計較得失 , 就不會去做了

修行會不容易持續下去,那是因為根本沒法要求:付出50分,就要50分的回報和效果

如果沒有50分的效果,就開始覺得自己是因為沒有密訣和好方法;就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憐,做了這麼多努力,卻什麼也沒得到……這我很明白,因為我也是這樣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 :
我接受我必須多做
我接受付出500分卻只能得到1分的...... 暫時現象
我接受我做白工
我接受我做了一堆後, 效果是零
我接受我分配時間花在內觀, 修行上, 讓我看起來有時, 我都覺得我是個笨蛋

因為最好所有時間都該花在我個人享受上, 我個人的汲汲營營上, 因為至少我可以看到立即的效果

這樣我比較可以應付我的那些惡靈, 家人, 朋友, 質疑我 : 信神可以讓你有飯吃嗎?? 正神可以給你錢嗎?? 神會養你嗎?? 信神你的人生有突然萬事順利嗎?? 都沒有的話,為什麼要信神?!這世上根本沒有神!

這些質疑, 懷疑, 計較得失 , 也不過是一些考驗
那就像是我接受, 我必須要多做
我也接受, 我必須要遇到這些考驗
抱怨, 不想面對都無濟於事, 就是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