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有兩個人!總是很容易引發跟別人之間的戰爭!

一個是夙芳!另一個是柏榮!

夙芳內觀現在大有進步!希望能夠更進步!在人際對應上!

而柏榮每天說話都很像打仗!自己卻不自知!

如果不能讓別人放鬆跟愉快!沒有人能在你身邊待得住!

其實我是一個對長期學生說話很直接跟罵人很敏銳的人!雖然我時常忍住我的敏銳!

可是我卻是一個喜歡惡作劇跟開玩笑的人!

最近開出一個惡作劇的小丑精靈!佩霖說:[老師!他很醜!怎麼會是你?]

我哈哈大笑![他的惡作劇就是我!]而且畫了妝!你怎知道他的醜不是裝的?

我說話時常想說東!可是會突然轉到西邊!原因是我會評估以對方的智商可能沒辦法一下子進步到西邊!不如先從東邊開始!

因為我會想如果我全說了!對方聽了這麼多他自己的缺點!可能會崩潰!

不如不用急!就遊戲化吧!

蔚然了解我很深~!他知道當我在讚美對方時!可能有新的遊戲是在我的腦子裡面醞釀!我的重點不是在稱讚對方!而是我想設計些什麼讓對方認同照做!

我的人格特質是這樣!所以我比較喜歡跟蔚然這樣的人相處!

因為他很坦率!雖然白目!但是他有神明的洞察力!會知道我的思維深度!

我們最怕遇見一種人!當被人說了什麼!就急著辯解!不用耳朵!

在這得加進幸珍!因為幸珍的防護系統太強!

其實這是最不好的!當我們被人點化時!要感恩!要說:[阿!太棒了!這缺點我沒發現!謝謝你替我觀到!]

我在大學時硬是要室友跟我玩一個遊戲!就是輪流左邊的人說右邊的人的缺點!再右邊的人說左邊的人的優點!輪兩次!

我總是可以輕易說出對方的優缺點!但我當時發現他們不能說出!因為他們不夠坦誠或內觀就不好!

時常能坦率的說出我的缺點的人是晶晶!我很感謝她!因為這要認識幾千年阿!

她說我缺點時!我總是會哈哈大笑![對!我就是不願為男人負責任!你說的太棒了!]

我好想為她的話拍掌!我是童子靈!都是人家顧著我ㄚ!都是人家對我負責!

所以當我要為大家負責任!你們就得忍耐我敏銳的眼光!因為任何細節都逃不出外星主腦式的雷達無死角!

我很可怕!如果不配一個愛玩!愛惡作劇的性格!誰敢接近我?我平日就超不正經!

這樣才能放鬆!當然我也超級討厭莫名奇妙打電話進來以熟賣熟的傢伙!

雖然我的系統還是客氣溫柔的說:[喔!我正在忙!有事請寫信好了!]

但是這樣的人已經違反了間諜系統的大忌了!

另外我是龍族的人!有很嚴重的貴族病!怎麼可以設限的時間到了!我沒找你!你還出現!?除非你是我可以直接開罵的人!例如:蔚然!

要不我沒找你!請不要自動現身!

人跟別人相處時!不能洞察他人的需求跟性格!不能敏銳的感受對方的情緒與忌諱!都可以算內觀能力差!

能不能包容是看慈悲心!能了解對方的系統!就能夠避開很多情況!

例如:對鳥類腦子!如笙凡與雨鐸!請不要給太多壓力!鳥類的腦子裝不了太多複雜的東西!更不能耐壓力~!所以腦小真的不如腦大!問題是漂亮好看阿!

因為頭小就會臉小!人就會上相漂亮!人生不可能全好!

跟每個人相處請先考慮!這話能不能說!對方日子對不對!萬一不能說服對方!也要先暫停冷靜!不要破壞感情!

氣氛千萬不要弄僵!像柏榮的自以為是!跟愛先解釋!愛說道理這類!最妨害人際的性格!請不要時常拿出來!觀察一下受歡迎的對應!豐榮最合適當老師!?請多跟豐榮學習對應!

夙芳是太敏銳又快嘴!請多思考這些話要用哪些包裝才合適說!

刻薄快嘴的缺點是不得好死!這個佩霖你現在如果體會了黑佼龍的不得好死!

你就要修正你的尖銳刻薄!

希望大家努力讓對方愉快!當然當有人願意對你說真話!請視為愛的表現!給他一個吻好嗎?或者一個擁抱或掌聲!因為勇敢與誠實是最值得被喝采的!

6.讓人愉快與放鬆的對應是社交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