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茜茜老師:

轉眼間到老師這處理業力已經一年,咒也念滿200萬遍,雖然周遭的世界沒變,但我眼界寬了,觀念轉了,這一切都要感謝您
--

所謂生我者父母,知我並引導我者,茜茜老師也。

廣義上自己也算靠嘴巴吃飯的人,但溝通時不討喜,從小媽媽不疼,姥姥不愛,知心的手帕交也寥寥無幾,甚至曾在工作崗位上遭到抨擊、抹黑與毀謗,有時真是心灰意冷,對分內工作鞠躬盡瘁還要忍受誤解,究竟所為何來?

在您告知我話裡充滿負面能量前,我毫無所覺,只看到自己做牛做馬的付出。後來覺悟那是我媽的翻版,一方面用高標準要求外界,看不慣別人的做事方法就忍不住揀來做;一方面卻無法接受這是自己的問題,嘴上停不了抱怨,全身也發出劇烈的波頻,加上誇張的表達與分貝,還有週而復始的倒帶,確實是種磨人的疲勞轟炸。我拷貝母親太完整卻察覺不到,直到看到同樣的表達模式在小孩身上出現才恍然大悟。

原來,即使「理直」也不宜「氣壯」,當分貝過高或情緒太強烈時,無論內容為何都讓人想摀住耳朵。我愛兩個小孩,也能接受他們的差異,但發現他們爭執衝突時,哥哥常不論對錯,話沒講完就被長輩制止發言,正因他話中總充滿讓人想逃的負面措辭和情緒;反觀妹妹,懂得看臉色適時閉嘴,反而較不影響師長看事情的客觀性。所以,我要求孩子陳述時只准談客觀事實部分,主觀感受部分必須省略,這樣才讓他繼續講下去,雖然他還在調整,但聰穎機靈的小孩要改變習慣,應該比我這年紀簡單吧,而且親子一起成長也不錯。

有好的模仿標竿真的很重要,做靈擺測試時,老師記得我對父母的肯定度不高嗎?我很敬愛父母,他們心地都很純良,但個性上的缺失我也明白。人非聖賢,我明白自己必須努力的功課更多,所以隨時得頻繁的檢視與反省,就像老師常問的:「你在這個人(這件事)上面學到了什麼?」多點思考後,我的處事也不像以前那麼急躁莽撞了。

我還學到更多尊重與欣賞別人,減低批判性 --
自己的冤親債主都和解不完,累世惡業罄竹難書,再說也沒完整的看到事情的因果,有什麼資格去論斷他人呢?您說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進步,我深有同感,也體悟人生種種好壞順逆的遭遇,都有必須學習的功課在裡面,今生沒有完成,來生還是要面對,一如有業力的對象無論在哪個時空,終有再度相遇的一天。


瞭解時空的綿長浩瀚與自己的渺小,以及這個時空的規範並非放諸宇宙皆準後,曾自以為是的執著也漸漸風輕雲淡
--
連親情都有結束的一天,更何況其他人事物呢?以前看不順在某些互動關係裡,一方永遠在付出、承擔,卻常遇到總在攫取、逃避、卸責的另一方,當明白一切都源於業力,所有的失衡似乎也隨之瓦解。


現在學習的,應該是勇氣與面對。我在所有的關係裡幾乎都盡力忍耐與配合,鄉愿與偽善簡直習以為常。如果沒有老師,我的魂魄將沒有對的方向,永遠陷在輪迴的漩渦裡打轉,累世被冤親債主追著跑。雖然追求提升與淨化仍是條漫漫長路,我已停止悲泣與自怨自艾,擦乾眼淚,帶著老師的叮囑與關懷迎頭趕上...

學生鄭庭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