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鄭庭兩年的靈療心得!  

寫一篇文章最難的地方不在下筆與潤飾,而是在構思。我的靈性程度或工作成就都不特別高明,自忖要寫出對他人有助益與啟發的文字不容易,所以除了 和 老師討論外很少實際動筆,只是在老師這上課正好滿兩年,也該分享一下這段日子觀念上的改變。

 

蔚然師兄曾提醒我多開幾次恐懼檔,但老師問我恐懼什麼時,我卻無法具體說出來,只覺生活處處埋伏著看不到的危機未爆彈。這期「今」週刊主題是:“22K逼走台灣高材生”,雖然對領固定薪水的我看似影響不大,也談不上憂國憂民,但有子女的人,誰不擔心下一代呢?

 

去年日本311地震後,我對這個國度的共業深有所感。日本是勤勉、踏實、有毅力、值得尊敬的國家,但無論無辜與否,全民在歷史的戰爭裡背負了許多殺業與怨念,都是遲早要償還的代價。所以我開檔時最擔心開出大規模殺戮,感覺上比自以為是、我行我素、即時享樂檔都糟,因為會瞬間大量沾黏冤親債主的怨念,而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帶著別人的恨意生活。

 

為什麼老師常說投胎的地方很重要?台灣人民的共業已經很清楚,善良、勤奮、親切、任勞任怨,卻缺乏開創力與應變力,這是典型目光如豆的島國與鴕鳥心態,加上經濟被政治因素掐死,自主權盡失,這不是隨波逐流的奴性使然嗎?台灣產業在靠代工致富的時代,若別只顧拼命接訂單、短視近利,而將部分經費挹注研發,就不會錯失將產業轉型與升級的時機,在勞力市場、成本條件無法與大陸等國競爭,內需市場又沒人家大時,斷層的衝擊也不至於這麼嚴重。

 

這種缺乏遠見與氣魄,是從升斗小民到企業主,乃至於執政統治者全普遍缺乏的,大家的投資都急著要回收,爬到一個地位則立刻喪失鬥志、準備養老;而出資者只想花錢在能立竿見影的地方,用便宜的22K奴才,不願高薪延聘真正的人才,也沒多少企業肯持續提供職員進修機會,這樣的就業市場能不變死水嗎?

 

反觀大陸,勞工意識與工資高漲之後的衝擊,企業與國家很早就準備了因應對策,所以他們不再只花腦筋去壓低生產成本、僱請便宜員工,獵人頭市場早在五到十年前就十分活絡!台灣出國深造者多半覺得留在當地接個教職之類就了不起,但我認識的大陸留學生沒有人願意做這種選擇,都想進入跨國性企業衝鋒陷陣、大展身手!當台灣人選擇穩定的蘿蔔坑蹲一輩子,只想投資看得到回收的路子時,對岸多的是聰明絕頂卻更早投入就業市場的年輕人,因為嫌學校教得沒有他自學或社會大學來得快!高學歷的人也不會想直接進高薪養老院!

 

台灣的困境部分來得很冤枉:歐豬那幾國至少有些因為實施貨幣共同市場的缺失,導致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拉丁民族有機可乘或逃漏稅,那才是典型的自食惡果。但可愛的台灣人民多半勤奮、善良、友好、節儉、誠實,現在卻變成泡在慢慢被加溫的沸水中的青蛙,不但沒條件真正享受生活,不覺醒跳出去的年輕人只能放棄夢想,隨波逐流一輩子。

 

我從這裡看到什麼?我本身也短視近利、沒有主見和遠見,缺乏開創能力又愛逃避現實,看到解決不了的事情會不自覺丟給有能力的人去處理,等於放棄自主權;又不懂得防範未然,無論是工作或現實生活層面,總執著想巴著安全的位置得過且過,懶得改變也害怕改變!這種個性跟上面寫的不是一樣?!難怪會一起投胎到這裡來!老師有幾次說在我身上看到為時已晚的遺憾,我理解意思,也知道很多愚蠢來自太早放棄,例如年輕時不花時間理解經濟與金融,乃至現在對理財與投資完全一竅不通,就是個明顯的例子!我從當觀音跟老師學習的時代,就曾因不懂應變而看到周遭許多同修忽然羽化,顯然這門功課至今都沒學好。

 

那我學到或進步了什麼?大部分人只願意花時間、心力、金錢在立竿見影的事物上時,儘管土重的自己不見得能立即感應到不同,我還是想好好提高空性和處理惡業,將不好的因全部挖出來處理而不要帶到下輩子去。這次上課對因果之間的複雜關係也得到新的觀念,有時不見得是單純還報的方式,若平行時空裡的連結沒找到,問題與慣性還是可能一直延續下去,這就是開檔順利對我們如此重要的原因啊!

 

茜茜補充:

 

有好的邏輯系統跟勇敢面對自己的缺失與他人眼中可能可笑的自我!

 

這是鄭庭比一般人更有心魂力量的地方!我覺得非常棒!

 

因為有些人很容易被他人一說!就混亂了!迷失了自我!這也是邏輯太差導致!

 

或者怕被人嘲笑!或者時常進入週期性的過度自大!跟過度自卑!

 

有這樣現象的人都是缺乏面對自我能力的心魂導致!

 

希望大家加油!趕上來!一切的能量都在自身的能場!跟他人無關!

 

如果看不透這些!就是沒抓到對的方向!請好好導正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