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跟佩霖聊到持咒的方法,我說妳真是妖怪耶!因為過去世她當好了很多世的精怪,心臟果然夠強。一天居然可以念到四五萬遍的金剛薩埵短咒。我要是她,早去看耳喉鼻科跟心臟科了!依照傳統的教法,持咒是需要專心一致,而且還要配合觀想本尊身口意、種子字等。對我來說有些困難,或許我可以專心持咒,但撐不了多久。本尊觀想也觀的哩哩啦啦。所以之前持咒的數量並沒有很大的進展。因為想說念再多也不如法,就有加減念吧。後來佩霖告訴我她的方法,發現持咒也可以這樣-------邊做事情時邊念,例如像看電視或上網時!

佩霖說她看職棒的時候會邊看邊念,重點是念咒的數量要多,照樣有金剛薩埵菩薩的感應,有了她當實驗品,我也開始利用看電視時間來持咒了,看完天下父母心就可以念完八千或最多到一萬遍!時間也不會浪費!只是不知金剛薩埵菩薩會不會覺得混太兇了?

這次楚老師有提到我的光體有很大的進步,我心想跟最近持咒數量增加應該有很大關係吧!我好幾次都狐疑地問老師:這樣念咒真的可以嗎?菩薩該不會想對我說:這樣持再多咒都沒用!老師回答說:人的妄念是無時不刻存在的,很多妄念甚至是我們無法察覺到,那要如何專心?念就對了!

後來我想到人的肉體是靠三魂七魄在運作,不管現在是哪幾條魂或魄在當家,只要魂魄協議要進行念咒的動作,即使部分魂或魄不怎麼聽話(不想持咒),但終究少數要服從多數,咒音會慢慢影響我們的電波,這樣全部魂魄就能受益。佩霖說如果把這樣不如法的念咒方式跟大家說,鐵定被衛道人士給罵慘了!說我們教壞小孩!可是換個角度想,若有人願意嘗試看看或許也得到助益,未嘗不是美事一樁!如果試了沒差那也無傷大雅,反正也是在看電視!

如『法華經.方便品』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聲南無佛,皆共成佛道。」無論是誦持、書寫一句一偈,都能成就佛道。

 

ps:佩霖今天買了一堆計數器來贊助長期學生持咒精進

有需要的人可以跟老師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