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擅長整理好思緒再溝通的方法   

[照片是言疄寶貝和他的澎槍!]

 

 

昨天亦岑說他兒子竟然跟他說

爸爸比較喜歡某個阿姨!真是天真又白目!讓媽媽很生氣!

亦岑很可愛也有點神經遲鈍!

上次對於我說[他靈魂體自己在生氣!肉體毫無知覺!]

他竟然不知道!他不懂我在說什麼!

因為她習慣把他看不過去的畫面記錄下來為難自己!

卻從來沒有看清楚他的估算與做事方式再再為難自己!

我舉了一個很小的例子!

喝醉酒的先生才剛躺下床整夜沒睡的狀況!

他竟然還奢望他在躺下後的一個小時後會起床替他兒子餵藥?~!

這根本是天方夜譚!

錯誤的估算就會導致錯誤的失誤!然後再為了這個失誤生氣嗎?

這樣太辛苦了!

身體就會自動跟他抗議了!

不但高血壓肝指數也異常了!

就像我去讓同學做凱龍療癒時

凱龍其實是針對乙太體的檢查!

我時常腦子都是空空的!沒有情緒居多!

可是我還是被說

[你要自我節制!你太習慣承受巨大的壓力!已經慢性疲勞到很習以為常!]

我當然知道我是這樣!

問題是當我說給煩我從來不知節制的 麻煩 小姐聽時!

晶晶狂笑著說[!是你的學生不知節制!]他就是典型!

有些人永遠想不出問題問我!在靈性上!這些人就會進步遲緩!

而進步很快的當然是每天問題很多的人!

我不只一次跟亦岑說[你真的太不會教育小孩了!]

你下次要問你兒子[為什麼你覺得爸爸比較喜歡那位阿姨呢?]

並且設定幾個假設讓他回答

[因為你自己也好喜歡那位阿姨是嗎?]

[因為爸爸會親自為阿姨服務是嗎?]

我讓他先了解他兒子的思維!

再來解決他白目的問題!

不替小孩做思維訓練還希望他合宜的說出對的應對!

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突然發現我小姪女的對應正確應該是我妹妹教育出來的!

因為他總是設計符合言疄的思維模式去讓他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見上門的小孩

不用父母現場教育!可以做出比言疄更得體的對應!

星期天提早過母親節!我們全家去吃泰式餐廳!

菜上桌沒多久!

我就聽見3歲的言疄在教育18歲的宜澄

[你沒有禮貌!你要說謝謝言疄!宜澄姐姐!]

[我剛剛拿東西給你!你沒有說謝謝!]

他雖然只有三歲可是也完整的複製了我們家的教育對應!

我們去人家的農舍採桑甚!他不想採!

可是會去追問農舍主人關於他的植物和每隻狗的問題!

完全不怕生讓農舍主人很有樂趣!因為他的孩子都大了!

難得遇上這樣可愛又很會跟別人相處的小小孩!

最棒的是他的打招呼!是見到人就會依據身分發言!

國台語雙聲帶的問候![阿伯!你今天好嗎?]

[阿姨!你收攤了?]我們完全沒有出聲的情況下他總是先發言

真是道地到我覺得他像民意代表!

帶他去嘉大植物園!從嘉義大學門口走到山頂的植物園

要兩個小時!他都沒有讓人家抱!

更不可思議的是路上遇見跟他一樣大的孩子在校區馬路上哭!

我還想消遣他!因為他也超級愛哭!

沒想到他走過去看了那小孩一眼!

竟然說:[[真丟臉!哭給人家看!]

意思是他雖然很愛哭!可是很愛面子!在馬路上哭太難看了!

合宜的招呼語!

連幼稚園的 老師也特別喜歡她!@

因為他會自動幫忙還會喊老師的名字!

這些當然是他的母親特別周到與體貼的性格

全部都複製到女兒的身上了!

我妹妹又特別會社交!

每天的訓練就令他特別會說討喜的話!

為了一句白目與白癡的差別!言疄考倒了我媽!

這個問題我們問過很多人的解釋想要弄懂!

這種學習自然會幫助本來就靈巧的人

更受歡迎!

我時常覺得生出白目的孩子

應該是要父母重新透過這個孩子需要學習進步什麼!

也許是改造自己的思維!

這些也要自省才能辦到

因為和家人無法溝通的人 在我的眼中

他們的對應模式會一路延續到下一代

如果不自覺!出到社會還是不會受歡迎!

因為總是搞不清楚狀況!當然順利就離他遙遠!

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擅長整理好思緒再溝通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