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7

:: 問自己 ::

這2天我問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
我的人生除了我想追求的東西外,
還有什麼是我忽略的?

因為中午時候吃飯時遇到一位同事
我問他這星期六他會帶他女兒去同事婚禮嗎?
他說會,問我我男友會去嗎?
我說,不會,他要去花蓮
他說他跟新郎說,我們這一群的要坐一桌
他要算一下人數看能不能差不多坐一桌

然後我就在想
我一直在追求工作上的成功
可是也應該撥點時間給其他的部分
平衡始終是人生的圓滿

第二個問題是,
我看到昨天參加的婚禮,新郎家境很好
我問我的魂,我會想追求一世的富貴嗎?
我發現我不會
因為一世富貴,可能也少了修行的機會
我會選擇可以支持我修行
生活沒有太大問題
繼續度自己跟有緣的人上高空

第三個問題是,
我看到我自己很恐懼,
那我想要找出讓我恐懼的原因,
而不要一直擁抱恐懼

昨天同修問我些事情
我突然有種很深刻的恐懼想逃
然後我想到,這好像也是很類似鈞詔的應對模式
所以我應該要找出這個恐懼的源頭
找出這源頭後,度了自己也度了他人

第四個問題是,
我問老師跟大師兄,一位仁波切
老師提到這個仁波切他的臉都是債主
修行必須要有人,像我們這樣
能夠互相跟對方說檔
雖然當下很失望
可是誰沒有債主?
我決定讓我的魂給他貼晶片
希望他能繼續度化他的債主

內觀的時候,我很常問自己問題
因為這樣才能更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