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5

筆記方式

分享一下我的上課筆記方式

1. 我的文章,很多是用零碎時間寫的,因為我上班每天坐捷運來回約一個小時,所以那是我主要寫文章的時間。

還有就是上班剛好沒病人的時間,有靈感就寫一點一點。

2. 我是用很紅的evernote的軟體作筆記,好處就是,在平板,手機跟電腦都可以用,所以我在某個地方用某個載具寫了一段,只要有連網去雲端處理,可以馬上換不同載具。而且記事分類很好用。

3. 我的習慣是: 在移動中的捷運用手機,在老師那,家庭跟診所用平板,反正連網雲端更新一下,隨時轉換很方便。

4. 所以我很多文章,完成貼出來之前,其實是寫了很多天的。有靈感就寫一點,寫一點,然後最後完成覺的可以貼再貼。

5. 舉例來說: 我的內觀加上課的記錄,會在上課前,寫下幾個關鍵字,或是記錄內觀源頭,上課時,再直接速記上課內容,然後有感想下課後慢慢補上,才會完成。

6.我上課是用平板記錄,可以兩手打比較快,記重點,下午上班通勤就可以整理。然後因為我課現在上的多,所以我沒時間全部重聽,所以我練習在上課直接記錄 重聽的部分,比如[ 貼晶片 1' 20], 意思就是老師講了貼晶片,我覺得很重要需要重聽,是在一小時20分鐘的地方,當然我自己帶錄音筆,上課就可以看錄音的時間。

7. 我上課前的準備也是有先花時間的,或是去對解之前,因為有時候神通不穩,所以會在感應好的時候多抓一些,這樣可以增加上課效率。像上星期五跟同學解的那 堂,我覺得算狀況差的,因為中午開始就覺的魂被制約抓走了,不過我有之前陸陸續續感應的筆記,比如'交換的各種特質', 這樣雖然狀況不好,至少有關鍵字可用。我的筆記軟體內,自己的關鍵字也是滿滿的寫的很多,上課前再拿出來思考或靠直覺要開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