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跟回報

 

昨天子銓上課時分享他的腿跟膝蓋因為伸展不良!所以有一陣子非常不喜歡騎單車!開出相關的檔之後!大腿跟膝蓋的延展力竟然莫名變好了!所以就變得很愛騎單車!

我剛好讀到佛教的回報是要捨得世間福報!也就是說如果貪得世間的福報!就不可能得到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福報了!

 

可是這很有趣的是!自認為是佛教徒的人可多著!都懂得佛教是要捨去世間福報的道理嗎?

還有很多學生每次只要去問神!神答應他的事!萬一因為意外沒有達成!生氣罵神的也大有人在!

對於開檔改檔!我認為有時也是很有運氣這種東西存在!時常鎖定了某一個目的!卻往往開半天開不出來!或開出他暫時沒那麼想改的檔!有些不耐煩的學生就生氣了!認為達不到他要的速效的目的!例如!馬上要倒閉的事業就解救起來了!馬上不順的考試就順利了!馬上生病的身體就痊癒了!?

我問蔚然!你上次去韓國怎麼沒復甦什麼檔?讓你痛得厲害?!

他竟然回我:[那是98!我當時沒有通阿!所以不能像現在這樣讀檔!]

[!是嗎?]我有點吃驚!因為2009年的蔚然時常靈擾!蔚然對我的干擾之大!像是我跑到全世界任何國家他都會有魂跑來搗亂!

所以我非常愛到大陸乾燥氣候的國家旅行!因為那對我來說是真正放假!他的魂對我的干擾小很多!

既使在國外我一樣是照天干跟地支算日子!然後跟他分享!他就水日才能有威力干擾我!

人類的忍痛力真的是很厲害的!因為他的問題太嚴重!所以他不會有其他學生那種一點點痛或挫折就呼天喊地的叫著!所以我也必須很忍耐著曾經滿屋子受他的惡靈搗蛋我的生命的日子!

這種奇怪的付出!我曾經也一度以為就這樣到老死不會結束了!可是這兩年狀況是改善很多的!倒是一些狀況不嚴重的學生!沒耗我太多精神的那種!惡靈上身時開始自怨自哀!感覺上像天要塌了似的!好像這些年來只有他一個人付出很多!卻沒有得到該得到的回報似的!?

可你不是佛教徒嗎?你有睜開眼睛看見別人的痛苦嗎?看見檔開不完!依然帶著痛回家繼續撐住的痛的人嗎?

我想回報跟收穫的確是很難公平!開檔跟改檔的努力在我的眼中是跟他人的付出得放在一起比較的!

我相信上帝也是這樣的看到每個人的付出!他心中也是有把尺!知道誰是真正付出最多的那個人!

我時常為了學生在考試!所以不斷問蔚然!你覺得他考得上嗎?

蔚然可能對我是誠實的!至少比對當事者誠實!

[他沒有心胸!怎麼可能上!?]

我也會問荷雨!

[他的功德神說了!不夠阿!怎麼能夠上?]

我相信這也是經過身體的細胞質計算的!你的功德!你的心胸都寫在上頭!

但我總不能要這些人不要考試吧!?

我也只能期待他們的心胸跟功德!可以隨著平行時空魂的努力而增加!

可是如果你連自己的平行魂竟然也不想出手救!?

那我也沒辦法再說什麼了!?

運氣其實是解救所有平行魂的總合!解救魂真的是很有運氣的問題!有些魂就是很惡阿!很難渡!當然會卡住阿!但是卡住了!就自怨自哀的人!情緒這關都過不去了!怎麼還有行動力呢?!

所以要解決自己的情緒!讓行動力續增!運氣就是到哪裡都沒有散魂要找你麻煩!沒有冤親上身!但這是不太可能的!

我去韓國連坐個雲霄飛車都被惡龍抓住後腦勺要拉出我欠他的檔!回來腦子不正常兩天!改很多檔才正常!

對於世間的一切善變!我們只能敬畏跟接受!對於得到的感恩!對於得不到的虛心接受並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平心接受並練習更寬廣的看待世界!

這時付出跟回報也會變得更淡定!努力就能更有持續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