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列夫.托爾斯泰:「沒有智慧的頭腦,就像沒有臘燭的燈籠。」

我在人際關係上出了很大的問題     像大砲一樣發射情緒炸彈

砲轟身邊的人    讓他們看到我就逃之夭夭

搞得自己和他們傷痕累累     而我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好的

我的朋友大多是大砲級   不然就是酒肉朋友

為了讓自己不會寂寞跟朋友之間能有相互依存感

我常常把別人的話導入自己的系統

讓這些念頭背負在自己身上    導致自己一直覺得很累

我讓自己的身體超載了   誰要負最大的責任? 當然是我自己

我沒有智慧在跟人的應對上 如何理性的表達自己

而不是把情緒發洩給朋友    大家的壓力都夠大了    垃圾都夠多了

誰還有力氣去幫你清除你的垃圾? 幫你的心靈做打掃?

 

這都要怪我自己 我內觀做得不夠好

我太容易相信別人的話 別人的念頭

每個人的念頭都是浮動如雲 變動率70%   無時無刻都在改變

我沒體認到這一點 都把別人的話當真

事後再說 你怎麼都騙我 再來跟他們生氣

其實 他們都沒騙我    是我太容易相信別人

不會去區分別人話中的真實性 照單全收

就是這種錯誤的思考模式 邏輯不正確    把自己人生經營成這樣

 

像之前有鄰居很好心要我姐轉達我

我可以考庭務員 國安局等等

我回我姐 "你知不知道考試狠辛苦 那麼多科哪讀的完 想累死我阿"

我姐就回我 你幹嘛不給自己機會 何必畫地自限

我們就吵起來了   氣了好幾天

事後心平氣和仔細想想 我不就把自己的壓力又丟給我姊了?

我應該說:謝謝你告訴我   我會上網再Google    再評估看看

傷了最關心我的家人 對自己又沒好處   

昨天早上我爸爸有拿溫州街有名的蘿蔔絲餅+蛋餅給我吃

我問他:你不留著當點心吃嗎?

他說 他已經吃飽吃不下留給我吃  

我跟他說:謝謝 這家的蘿蔔絲餅非常好吃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 一定覺得我頭殼壞去了

怎麼沒回他:你留著自己吃就好了 幹嘛留給我

我以前就是這麼白目    ><

不會從對方的立場來看自己   都是從自己的觀點

把心裡的話毫無保留說出來 辜負別人的好意

真是傷人又傷己    這樣的自己怎麼可能修的好呢?

 

所以      我應該要把

90%以上的念頭從心裡趕出去

可以節省自己的能源      降低身體的負擔

活在今天的改善空間裡

要為自己而活    不要為別人而活

把別人的話放在心上 一直擔心對方   批評對方 檢討對方

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要多關心自己     多鼓勵自己

為自己設定短期目標   努力去改善  長期下來成果就很可觀

還有說話之前要先整理一下流程

別把負面訊息丟出去

 

別老是把問題丟給別人    我要練習自己想問題的答案

試著去解決他

這樣 我的人生才能更美好

 

 

茜茜回應

 

這是我看過瀚晶寫過最有自覺的文章

 

寫得很好 希望大家來過之後也像瀚晶檢視自己

 

這樣我相信大家就會提高悟性

 

瀚晶的悟性很高

 

總是在我說過一次後就吸收80%的菁華

 

瀚晶有著守護者[馬爺]

 

總是因為他重情義的部份吸引人值得人守護

 

如果嘴吧能更有智慧

 

相信就更完美了!

 

希望看見越來越得人喜愛的瀚晶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