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生活格言  

文:網路流傳 ~ 感恩好友及原作者的分享 ~

 

承認錯誤,就少了一半的錯誤 ~

掩飾錯誤,就多了一倍的錯誤 ~

改正錯誤,便沒有ㄧ切了錯誤 ~

 

你我相識即有緣 面帶笑容結人緣

佈施歡喜種善緣 你對我錯相惜緣

損我逆我消孽緣 生老病死了塵緣

果報好壞皆因緣 慈悲為懷修佛緣

 

我問佛:為何不能給所有女子閉花羞月的容顏?

佛曰:曇花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抗過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嘙嘙世界,嘙嘙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多數人都帶著這顆殘缺渡過一生。是因為能使他圓滿的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掌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也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的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每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

所有小小的好,就會成為一個大大的好。

 

微笑,縮短了你我的距離;讚美,消除了你我的猜忌。

多一份溝通就少一份爭執,多一份關懷就少一份暴戾。

人,沒有十全十美,不要苛求自己,也不要苛求他人。

笑口開,無煩惱;怒氣消,憾事了;病魔逃,永不老。

 

理想要高遠宏觀,腳步要落實當下

 

曾有人問.什麼是功德?

證嚴上人說「:給 寒冷的人一件 衣裳;

給飢餓的人一碗 米飯。就是功德」。

 

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

 

早上醒來,光彩在臉上,充滿笑容的迎接未來。

到了中午,光彩在腰上,挺直腰桿的活在當下。

到了晚上,光彩在腳上,腳踏實地的做好自己。

 

感恩遺棄我們的人,因為他教導了我們該獨立。

感恩絆倒我們的人,因為他強化了我們的雙腿。

感恩斥責我們的人,因為他提醒了我們的缺點。

感恩傷害我們的人,因為他磨練了我們的心志,

感恩欺騙我們的人,因為他增進了我們的智慧,

感恩中傷我們的人,因為他砥礪了我們的人格,

感恩鞭打我們的人,因為他激發了我們的鬥志,

 

每一次的 失敗,都是成功的《 開始 》;

每一次的 考驗,都有一份的《 收獲 》;

每一次的 淚水,都有一次的《 醒悟 》;

每一次的 磨難,都有生命的《 財富 》;

每一次的 傷痛,都是成長的《 支柱 》;

每一次的 打擊,都是堅强的《 後盾 》。

我們活着必定是要經歷一些的挫折,

而我們依然堅强戰勝每一次的挫折。

只要我們還活着就應該要值得慶幸。

 

相信好的,好的事情就不斷發生。

相信好的,好的心情就不斷擴散。

相信好的,好的能量就不斷增長。

相信好的,好的一切就不斷累積。

信心,累積出所有的信念和力量,

並累積出不斷增長的美好與幸福。

相信任何人事物的發生,

一定隱藏著值得探索的好的提示,

一定存在著值得感恩的意義。

 

學會適應,讓你的環境變得明亮;

學會調節,讓你的心情不再憂傷;

學會寬容,讓你的生活沒有煩惱;

學會奉獻,讓你的人生充滿陽光。

其實天很藍,陰雲總會散;其實海不寬,彼岸連此岸;

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願。

人生原本就是修行的道場......

 

金錢換不到人心的善意

只有心善可以換來善意

想要靠權勢、名利、地位去換得身邊熟人的,肯定與尊敬,

還不如去努力累積自己的人生智慧,與對人的善意才能廣結善緣。

 

懺悔是改過的妙方

每一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藝術家,可以彩繪自己的人生世界;

每一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工程師,可以塑造自我的美好形象。

 

冷靜是智慧的門戶,勤勞是 成功的種籽,

感恩是幸福的泉源,懺悔是 改過的妙方。

 

謙卑在人前,所向盡通;傲慢在人前,寸步難行。

行為可以看出做事能力;言談可以察知品德修養。

 

不懷恨,不怨尤,就會少煩少惱;不計較,不比較,必然多助多緣。

 

忙,像一把鋒利的慧劍,能斷妄想的葛藤;

忙,是點石成金的手指,能化腐朽為神奇;

 

有苦有樂的人生是充實的,有成有敗的人生是合理的,

有得有失的人生是公平的,有生有死的人生是自然的。

 

勇者創造命運,弱者依賴命運,仁者靜觀命運,智者改變命運。

待人厚道是美德,令眾人敬爱;待人刻薄是缺德,令眾人厭惡。

 

為人處事,要能如「水」;遇山水轉,

遇岸水轉,遇石水轉;無論遇到誰,我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