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盡量忘記你活在這個世界裡-楚茜茜談練習當局外人的重要

很多人活得非常的認真

認真到記得傷害他的每一個人

記得每一件對他不利的事

記得虧欠他的人 

時常認為身邊的人都應該幫助她 或照她的生活方式活著

只有她的價值觀是最好的 最正確的

其他不順他的意的人都是不對的

只要身邊有人出差錯或出亂子  就覺得天要塌了

事實上外面的世界你眼睛看到的

都是假象  並不那麼真實   你看見的只是你的業與你累世的黑洞

在這裡其實不管你得到什麼  也不是真的!

因為那只是一種業報的呈現

得到開心  失去難過  每個人都是這樣

只是最好你可以開始忘記你在這裡生活

因為這裡的一切不是那麼實在的  當你越來越能進入你的內心

你會開始發現  其實你的念頭才是製造這個世界的根本

有的人一直執著在對方不認錯

但是錯是什麼呢?執著於那個錯!

不如從心去發現自己不均衡的地方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晶晶打了兩次電話來

第一次是告訴我[有個新應徵的醫生叫做黃終憾!是一個女生!這個名字神經病到她完全不想叫我推算!]

她根本不想用這個名字的醫生

隔不到兩分鐘又打來補充並要求我一定要把這名字寫在部落格

因為她說[其他的醫生告訴她 這個名字是那個醫生自己取的  因為貓死了自覺終身遺憾

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終憾 問題是這樣神經病的名字的醫生  她用不下去  就算我告訴她名字很好!他也不會用!]

當然不會好!這怎麼可能是好名字!誰聽了都雞皮疙瘩!誰敢用她?

她的遺憾可不是死了一隻貓兒而已

而是大家對她的害怕 覺得神經病才會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這樣!

這種不均衡的事  如果對方一直沒發現

她肯定要終生一直一直遺憾下去了!

這種追求悲劇的人  你看怎麼辦好?

所以說當個自己主演的戲裡的角色時  最好練習用局外人的心態面對!

因為天地人都均衡  你才有可能得到你要的東西

不均衡是不可能得到的

能夠時時刻刻告訴自己保持平衡的人

才能給出更多的愛與真正的關心

因為只有自己的心很健康

才能給出健康的愛與關心

如果只是怕別人不喜歡你或者要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去讓人讚賞

才去做出很多事

這樣最後一定會得到反效果

別人還是會發現你有多麼的虛榮與不真誠

因而不想再接受你的付出

就像我教學生做股票或理財 是因為我自己喜歡

也因為教學相長 所以雖然大家很感謝我

可是我只是喜歡有更多人跟我一起做我喜歡的事

因為那種快樂 比一個人做要有意思!

幫人家賺到錢或成長的樂趣

其實比得到感激更快樂

這樣才算是真正的均衡

每個人都應該是為了自己才努力  不是為了掌聲或其他附加價值

只是很單純的需要成長與進步

很多時候其實你因為太過投入生活

而忘記了其實你進入了別人的系統  進入了別人的負面想法

那些環境裡的事干擾了你的人生與選擇

因而怒氣沖天  其實那些本來不是屬於你的東西

只是因為你太投入了 忘記了大環境

這只是世界的一小塊  不用完美演出 博命讓神經緊繃

可以很輕鬆的過去  因為下一個問題也許更需要我博命演出

如果每一件都要嚴肅對待  就太累了

保持均衡  節省能量  你就可以越來越輕鬆的面對問題

才可能有愉快的人生

加油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