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9

:: 看見 ::

修行到一個階段都會需要一些突破
因為如果發現一個狀況停滯了
那一定有些觀點需要被調整

昨天魂魄說
我要開始練習慢慢看見鈞詔
我想應該是要我慢慢從那些鈞詔的檔中
看見鈞詔的心性跟習性
更重要的應該是這些心性的成因

早上連結到一個意念是
修行在看見自己,看見別人
當對自己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後
就要開始看見別人的狀況
因為這樣才能同步提升自己的包容心及降低分別心

看到自己的仇人選擇的是厭惡對方
還是願意深層地去看到自己厭惡對方的那一點?
我們是不是有機會幫助對方?
為什麼這個人會成為我們的仇人?

我覺得問問題很有趣的一個地方是
我會發現更多,我以前沒看到的自己
還有調整自己奇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