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8

「平行時空」 這個名詞的概念

是早期(好像是還沒去上課前@@??)從閱讀園民學長寫的上課心得文章中得知的

去年十月,有天,跟A同學聊時,

我想到A同學常聽我們在說「平行時空」,

而在老師那學習的相關文章中也常有「平行時空」這個名詞出現,

但A同學會不會對「平行時空」這名詞的意思,仍有點不熟悉?

於是,那時,我就跟A同學分享了以下:

--

平行時空 也就是跟我們現在一樣是"正在進行式"的時空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無數個平行時空的魂

每個魂同等於自己 就像是生活在一壺水中 彼此的好壞都會影響

這種要有點跳脫一般"現實"的知識 才比較能進入和理解

在"現實"中 很多人覺得 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 那就是吃飽穿暖 沒煩惱

但在我們這的學習 則是 自己(比如現實世界的我們稱肉體好了)顧好是不行的

因為我們有太多平行時空的自己 每個的好和壞都會彼此做牽扯

假設我們有一萬個平行時空 那要一萬個自己都好 才是真得好

用小一點數字來形容好了

假設我們有十個平行時空 3個是普通人 2個是警察 1個是神明 2個是強盜 1個是修行人 1個是大魔頭

那我們是不能不去解決 那些當強盜或當大魔頭的平行時空

因為當強盜的 殺人搶劫

當大魔的害人

這些惡業也會影響到肉體 或是當普通人或是當神明或是當修行人的福報

因為大家都是一體的 所以好和壞都要一同承擔

不過剛有提到 雖然都是自己

但是 等級高的還是會不理等級低的自己

也就是 如果我們肉體沒修到 空性夠高

能夠讓那些當強盜或是大魔的自己 知道 當這些不好

應該要改 且好好一同修行的話

他們還是會我行我素的去繼續做壞事

而 如果我們肉體的等級也沒能修到能高到跟神明的自己搭上線

也許那個神明的自己也會過著自己好就好

或是 壓根因為也是我行我素慣了

沒去發覺自己平行時空也跟強盜大魔連在一起

需要肉體等級夠高時去提醒 跟祂說請祂一塊出力幫"自己"

而普通人或是警察的部份

我們則可以加強他們修行的觀念 (畢竟多一點自己一同念咒是好的)

這樣才會團結力量大

讓更多的自己認識自己 讓更多的自己一起來幫助自己

所以"認識自己" 不是只有"書"上寫的那種

而是要跳出來 看到更廣的部份

因為要所以的自己都好 才是真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