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發現很多人在修行過程中有一些體會跟領悟就法喜充滿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很想讓他們也能了解這種喜悅,但是原本是樁美意有時候卻會被冷冷的潑一把冷水,讓我們心灰意冷,甚至還生氣,甚至會搬出上師講過的話,希望對方能了解,可是通常都是無動於衷,原因在哪裡咧?其實很簡單:

你想想看,就好比一盞小壁燈要照亮整個六十坪的大房間,你想這樣的亮度足夠嗎?一定是不夠的,人家的豪宅可是有很多很亮很大支的美術燈咧!更何況我們這個小壁燈還覆蓋著灰塵;也就好像一支賴打想把一大塊人家賣剉冰的冰塊烤到全部變成水,你想看看干有可能?都快被澆熄了還說咧。

眾生的業力跟無明就好比六十坪大房間的黑暗,與賣剉冰的冰塊一樣,是好幾輩子的錯誤堆積與執著,沒有足夠的能量與智慧是無法融化的(除非他根器很高);而我們現在剛剛起修的覺性跟智慧就好像覆蓋著灰塵的小壁燈一樣,亮度與熱度都是不足夠的,所以當自己還不夠亮不夠大的時候不要期待能改變別人,也不要學大燈所能作的事情,因為這是痴心妄想,首要之事先把自己弄大弄亮再說。

如果自己本身的亮度(正能量)沒有對方的黑暗(負能量)的十倍,勸你還是不要胡來,因為很可能會發生自己的燈泡被對方灰塵厚厚覆蓋的烏龍事件,也就是業力反撲,只會帶來反效果。

所以當自己還是小燈泡的時候,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先把正能量跟智慧修起來,慢慢修等自己能量跟智慧足夠大到某種程度的時候,你可以不用花太多力氣也能轉動對方,而且他還會覺得你現在講的比以前還讓他信服,這就是證量,也就是智慧,也是心量,也是道行,沒有道行說什麼都是假的,事半功倍不是很好嗎,大家加油吧!

 

 

茜茜回應:

 

大家反應很喜愛看蔚然的文章!

 

我要他常常寫!但是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本人的搞笑

跟他寫的文章的嚴肅!剛好是相反的!@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因為很雞婆的小燈泡在我這裡很多!

 

多到讓我頭很大又很忙碌!

每天都要他們不要急著度化大黑暗的親人!

可是也說不聽!

 

蔚然寫的比喻實在是太好了!

解救了老師我!

我必須說我時常都活在逃亡大黑暗裏!

 

因為常常累了一整天!想要休息了!

只要有黑暗能量的朋友!打電話來我能逃就逃!

 

如果還是學生的親朋好友!像晶晶!也是很愛瞎忙!~

那些大黑暗的朋友!我實在沒力氣在累了一天之後!

還花比教育學生還累上三倍的力量去感化他們!

 

所以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很無力!

 

智慧這種東西!不是你要送給人家!人家就會稀罕的!

希望大家不要急著把大黑暗送給老師!

 

因為因緣跟時機都要自然!這樣你才算真正懂得宇宙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