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0

:: 原諒 ::

我發現我有個不容易原諒別人錯誤的心性
看到別人錯誤時
我會直指對方的心口
好像就是要把對方逼到無法下台
就算對方承認錯誤了
我也是那個想逼死對方的人
或是會有不容易原諒對方的錯誤
一直很討厭對方的心態

可是剛剛看電視有感
我想著,
我們難道不是應該要轉個彎
給予對方正確的方向嗎?

再者, 難道逼死對方, 最後我會受益嗎?
難道把別人逼到下不了台, 能夠解決問題嗎?

最近當我看到我自己這個心性時
魂魄會引導我不要做的太過分
說的話也要有節制, 不要說出太傷人的話
要有同理心才是
我也在我有問題的魂魄上貼晶片度化

目前這批不容易原諒別人錯誤心性的狀態應該有,
(1) 太暴躁, 混了恐龍的基因
(2) 混了雞魂的心胸狹窄
(3) 太堅持自我的正義, 而不是從度化對方的角度出發
(4) 看不到自己跟對方的差異, 尚未具備足夠的智慧,
以找出讓對方轉好的方式
(5) 解決事情的方式太過單一, 跟只遵守軍隊單一紀律有關
(6) 太本位主義, 認為自己就是比對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