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德

昨天有一個好笑的檔!是關於陰德!好笑的原因是因為主星要新僕人在我的茶裡下毒!結果新僕人乙薰在下毒前跟我借錢!

我就說:[可以!你從工資每個月慢慢扣到你嫁人或離職好了!]說完我還跟他交代![家裡人少!不然以後吃不完的東西你都帶回家好了!反正明早再買新的!]

她突然覺得我人太好!就說真不知道新太太為何要她下毒害人!

我突然想到很多人修行是求速成跟速效!這樣修時怎麼樣都難成功到正神身邊!因為求速度的最後都會到邪神那!尤其是本來造業就大的那些人!怎麼能忍耐在正神身邊是求品性?!求心性符合一個德字!

陰德究竟是什麼呢?昨天乙薰用自己的課問主星的問題!這也是一種陰德!他時常這樣做!用自己的時間問別人的事!我時常會看見某些不知道自己品德不夠的人!最常跟我說的話是[這又不是我的事!]

我難道不知道這是誰的事嗎?而是我時常多做的事都不是我該做的事!例如!大家來上課都有飯吃!時常這頓飯我自己可能沒吃!大家都有茶跟水果還有零食!那是因為想讓大家都很舒服的像在家裡!

就像蘊華幫大家買香!其實香太多又太重了!如果是我!肌肉是我的弱項!我是絕對不會答應幫忙扛這麼多香!但是他扛140斤還扛的很有成就感!

陰德究竟是什麼?是我們不求別人回報的事!不覺得自己吃虧了!我有時看見無法模仿我的人!他們說來跟我上課學習!卻從來看不見我的行為多做的部分!還要說:[這不是我的事耶!]

這是陰德的事!是心胸的事!是品行上看見別人比較弱的部分自動遞補的事!我也不想叫一種人做事!就是他做的每一件事都等著回收報酬!然後你要他做一點事!他會哇哇叫這種!

我就覺得太累了!連叫他我都懶!雖然我知道!這種自己全做完不教是壞事!但他的心性!品性都沒有到位!你要怎麼教?他甚至覺得別人都是外人!

對我這種外人跟自己人意識模糊的人!就覺得真是夠了!你來生他可能是你娘!你爹!你的愛人阿!一輩子又沒多久!你就不能多積點陰德嗎?

我想誇里恭一件事!雖然他腦子時常太本位主義!轉不過來!但是他幾天前帶新的香來送同學時!我問他:[為何送這兩位?]

他說:[他們都有指正我!]有人罵是幸福的!總比在背後討厭你!嘲笑你!卻都不導正你的人要正派!

請多積點陰德!那會在功名錄上最後分不出勝負時是勝出的關鍵點!至少神明都會做這種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