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澡堂裡眾人全被河神的外貌和氣味給嚇住了,沒有人看見河神真正的內在。比如最後留下的黃金,原本美好的事物,如果沒有好好發現且珍惜,最後反而變成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現在的人常常搞不清楚自己該做的事,忘了自己的內在以及責任。

 

n            我出生在一個有三個姓氏祖先複雜淵源的家族。我母親及兄姊都「號稱」是基督徒,「不」拿香祭拜偶像(但他們是那種沒有虔誠到每週去教會、在家裡也沒禱告沒看聖經),我父親則是在自家樓上供奉祖先跟福德正神,固定早晚上香及祭祀敬拜。(但他並不算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從小就跟在爸爸身邊幫忙拜拜、燒金紙,可那並不是我有宗教信仰或耳濡目染,而是單純認為總至少要有ㄧ個人傳承給祖先上香祭祀吧!在沒人帶領的情形下,小學四年級的我自己跑去加入教會的唱詩班,既感動又開心地唱了好幾個月的聖歌,等到被拉去上「主日學」的時候,卻因為不太能認同他們總是詆毀他人是邪教外道,於是便逐漸遠離了教會。


        國中時我就讀天主教會學校望彌撒,我非常喜歡聖母瑪利亞,當時也蒙祂眷顧愛護,也發生了許多值得稱頌的神蹟。且因家裡重男輕女,在家如「油麻菜籽」的我,把內心渴慕卻「求抱不得」的母愛,轉而投射在聖母像上。在傷心時我跪求淚流,仰望祂如慈母平撫傷痛;在開心時我歡喜感恩,祂垂首微笑聆聽我的喜悅。但我並未因此開啟因緣,受洗得入天主的殿堂。
17歲時,一個久未謀面的小學同學突然來找我,她說自己在佛光山裡修行,當天就把她從小蒐集的「寶物」裝成一箱「過去的生命」送給了我,還給了我「大悲咒及普門品,但我只當壓箱寶收藏起來。在18那年夏天,一時心血來潮播放了大悲咒……初聞法鈴,我心悸動,那咒音一字一字聲聲撞擊「方寸之地」,我霎時落淚泫然不止……「這是什麼啊?」一股莫名濃烈的悲傷由不可說的深沉竄動出,「為何悲泣?」禁不住氾濫潰堤的莫名淚水,沒有答案然後呢?我「近情情怯」地將大悲咒束之高閣戒慎恐懼不敢再碰觸,也並未尋求解答這「異象」。

n     其實在我國三之後那幾年,幾乎夜夜鬼壓床還曾漂浮半空中看著自己躺在床上的肉身,這種情形持續了三年多因為也沒啥害怕所以就沒去求神問卜。後來姊夫拿了一個有密宗上師加持過的平安符給我,說也奇怪,從那之後夜夜好眠,一年後平安符自動斷掉,也沒有再發生這種情形。我始終像是在「等待果陀」般地等待明師指引,這麼多年來總未能得遇「那個人」在99年3月因前同事的牽引,到了一個叫做「宇宙觀」的地方【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viewheart/6971823】,我一踏入觀內,身體馬上就有了微妙的感應,就這樣在無心插柳中開啟了持法修行之門我原本以為漫長的等待終於遇見我的「果陀」,這個修行初體驗給了宇宙觀的佛祖(通靈人)。她要我修觀音法門,持大悲咒、普門品及大悲經等等,然後我又因為月經的問題鄰居介紹一個在嘉義的【千手觀音】,她指引我讀藥師經。除此之外我也還唸了一些其他金剛乘的經文。其實蒼茫人生路顛簸走來,原本我早已不期待也不奢求的所謂「幸福」,當時卻在法喜充滿裡自然盈溢!還記得我曾跟那位佛祖通靈人講,我這一生除了讀書求學以外,總覺得生命彷彿是為他人而燃燒,為至親所愛者、以及愛我者,我捨棄也付出了許多一般人不願捨棄付出的。她通靈後說我上輩子是讀書人,不是讀書就是上京趕考,所以虧欠了很多幫助我的人,所以這輩子是來還這些恩情的。聽起來似乎合情合理,好吧,我也就繼續忽略自己不快樂的靈魂接受了她所說的這樣的前生。

 

n                         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因應我週遭的人事物來解決問題而存在的。然而,解決問題了以後我的生命又如何呢?我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到了這個年紀,彷彿更是如此,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人生最後的掙扎?不過,這幾天我突然有了另一個看法,我要拋開過去,人生就從現在這個年紀重新開始!

 

n                      茜茜老師請原諒慧根不足的我,該寫給妳的河神性格拖了這麼久,因為我真的思考了很多層面(這可能又是河神個性了~)。我想我還並不是很了解,只能擷取一些片段。我很少對人提起這件事,老師算是第3個吧,有印象是從我9歲左右開始,我若碰到下雨天剛好沒帶傘,就對著天跟祂溝通,請祂幫個忙,我覺得祂對我真的很好,總是能讓我閃躲過淋成落湯雞的窘境,一直到現在為止還是如此。

 

        還有,我為了想要改名,也去外面上課,這兩年來購買了各種學派的姓名學書籍都翻過(光姓名學的書籍應該就有20本以上),我想這也是一部分河神性格的我,喜歡全部涉獵,從單純到複雜?當然到最後,我還是決定請茜茜老師為我改名我想,如果我自己的業力沒清理,我自己挑選再多的名字都還是可能落入死胡同吧?(哈哈~)雖然當 時 老師選出來的名字,乍看當下覺得怪怪的不好聽,回家後,我也問了親友團意見,雖然各方意見不同,我依然選了老師選出的第一個名字,感覺也是首選!(有人說「一ˇ ㄔㄣˊ」諧音『已成』,「思麒」就是感覺還在思考,老實說我是擔心改名「思麒」一定要好好修行為佳,雖然我很喜歡也願意修行,但平常老是浪費時間想太多的我,我怕自己沒有做到精進修行的工夫啦~)不論如何,我很喜歡「一ˇ ㄔㄣˊ」這個名字喔!(雖然是要注意人和問題,我會努力的, 謝謝 老師)

 

           還有,我記得那位佛祖通靈人曾經跟我講過一句話,她說:『妳為什麼老是先想著別人想著眾生呢?』(我想這也算是河神性格喔?)我算是有感應的人,雖然我看不見祂們,但我能感受祂們在我身邊;也能與祂們以心念溝通,我不會講她們所謂的「靈語」,不過我每次天災前後都在寫有關報告天災的「靈文」,我寫的幾乎都是梵文(雖然我看不懂但我意念溝通是發生天災,大概都是報告說在哪裡會發生什麼不可抗力的天災,有沒有傷亡等等),還有一部分她們說是太子的字。ㄚ扯遠了…基本上我當時跟她們去普陀山還有雪竇山(彌勒聖地)朝聖,我跪在神佛座下卻第一個求的是親友的願望,結果被師姐打頭,她說跑那麼遠到大陸來不要雜音那麼多,叫我要求自己增長就好(挖~ 這也看得出來ㄝ~哈哈哈)


       拉回來主題…我前天剛好看到有關河流與野生動植物的探索,是從乾旱時動植物們如何努力求生存,拍攝到乾旱期結束,終於豐沛的水源注滿河流並帶來生生不息的生命,所有的野生動物們像朝聖一般跋涉到河流裡享受大自然的洗禮。看到這裡我心裡有震撼也很感動,我想這可能就是我為何留戀河神時期的我吧~ 我不在乎自己乾涸,因為我就是不求回報地帶來生機去灌溉大地、滋養萬物眾生,看見不息的生命就帶來內在真正的喜悅也是一種責任。(我甚至不認為這樣的想法對我有什麼不好…難怪茜茜老師說我還有點自戀的傾向>.<)
總而言之,我還是會聽 從茜茜 老師的建議繼續做內觀,繼續做修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