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學生很可愛!去跟別的學生說[老師不喜歡我!]

我問為何這樣說

他說因為他時常被我罵!這人是夙芳

我突然發現有些人比較耐罵

例如:尉然

有些人會把我罵他的事藏起來

例如瀚晶

可能是我跟馬爺交情特好!

所以他的魂魄特別受罵

或者他習慣把我的罵反覆思考

並在第一時間說[這辦不到!]

我總是會給他機會讓他知道

他愛生氣只是紙老虎!

可是吃虧的確是他自己

不能擅用美學心思!對每一件事!是一種人格缺陷!

老是不反省自己的行為!

就會一直停在原處

對於進度停下來的學生!不管來了多久!我都會重新要求幫他錄音!

因為同樣的事我用不同的方法講了20遍了!

我看不見他有進度!

我會了解他一定沒有聽話|!

不管是持咒或者我交代的每件事!

他一定沒有做!

喜歡給人看好的一面的人

卻在其他人面前說人是非的人

你會發現他的因果就是別人也如此對待他

美學心思究竟是什麼?

就是用美麗的觀點去看待別人的作為

老是愛擔憂他人不開心或接收他人抱怨而傳話

這樣不符合美學心思

豐榮卻一直這樣做!

難道瀚晶你沒告訴他!

我罵你罵得更兇!因為如果只是疑問句的八卦話語!

你幹麻要這樣找人麻煩?

可是怪的是真誠的在第一時間表達情緒的瀚晶

不管被我說了什麼!也不會心胸狹小!

我甚至說[你的環境有問題!身邊每個人說話都像在吵架!是家教出了問題!]

這樣的女人不能遇見好男人!

所以這種不能得到人疼愛的方式要改掉才行!

要用詼諧幽默的方式思考!

可是高度的配合度!與不記仇的個性!讓瀚晶的討喜度大大提升!

自然的接近別人跟自然的表達善意

是最重要的事!

比刻意討好卻不得要領

或者完全不了解陌生人就隨意插話想得到認可

更重要許多!

就像佩霖其實很樂意教授大家找關鍵字

可是不善於跟陌生人說話的他

希望大家都去找他問話

這樣也很好!

用最接近自然的方式讓別人看見你的善意

是多麼重要!

就像罵完豐榮又一直打電話找他的瀚晶

我說[你明明了解他很膽小又脆弱!下次聽到自己的事時最好不要把故事鎖定自己是主角!]

事實上在整個事件中只是一個不當的插花話題而已!

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就會沒有了客觀性

把思想先美化!

就算你缺乏好的說話美學

也不至於掉入被人討厭的陷阱中

希望下次大家要開口前先美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