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收視率在韓國創下12.8這種天高的記錄。感謝詩惠熱心推薦,我的心臟一直住著鬼怪,從知道到現在有15年以上。在這之前我只要遇到下雨就會超級憂鬱,這種狀況知道是從兩歲開始,遇到下雨就會想痛哭。
修行念大量的金剛咒後,我的情緒漸漸改善到完全對世界上的事平靜,是一種漫長之路。因為平靜的時間多了,所以在15年前我漸漸感受到鬼怪的存在。
我和他很不一樣,最明顯的差別是我累世依賴孟婆湯,我和聖希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留在高空,相當依賴孟婆湯,我們不斷的創造孟婆湯的新配方。而鬼怪他是堅持不喝孟婆湯的那種人,這件事解決了很久,都一直讓我很困惑。
蔚然最近說,這困難是要讓我了解對鬼怪我用正神眼光的平等心是需要改變的,我在思考這件事,如累世都不要忘記對方跟相關世界,活著就是一種折罰,但鬼怪寧願選擇被折罰?我也被迫要體會他們被折罰的心情,在某些層面來說,我對情緒化的鬼怪跟人類都有一種害怕的厭倦。覺得人生一直往前走,眼睛看前面就好,不行嗎?
所以學生中這類人,巨蟹多的人或天蠍多的星盤就會跟我特別有緣,我對於這種住幽冥界遲遲不走的人,都很害怕又無奈。
最近一直看見這個句子,(水清無魚,人清無徒),我的覺性過高到隨時都得小心被眾生誤解為冷血的地步,但留戀在這低空,我仍然要對這些人耐著性子,擔心一不小心就被扯下幽冥界,這就是我最大的功課。
(你的自我制約太強烈,太清楚的區別了鬼怪跟正神世界的不同。)最近看見鬼怪電視劇時,我感受很深,對他們的愚痴,我沒有感同身受,如果心臟的鬼怪一哭,我總是馬上安慰給他貼晶片,但會不會他只想要我在幽冥界陪伴,卻不是去更好的高靈空間,因為執著是上不了高空的。
新年前這依然是我今年最大的功課,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那麼分別鬼怪跟正神的空間,卻還是能自由來去任何空間,不卡關,今年最大的發願。
願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