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為對方好是時常得轉換角度,或讓對方轉換角度,如何站在對的角度上,即冤親的角度,是懺悔成功的關鍵。
像家慈昨天臨時急診,說左手不能動了!品瑋有幫忙內觀,說的很嚴重,他從澳洲打來也果然有別於以往,魂魄放檔超級猛烈。
我說,你的魂魄想要你解決這些業力,其實你是左右手檔一樣都有,祂們選擇讓你爆左手的檔。
家慈的轉念比以前更快,那我要謝謝他們,爆右手癱瘓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祂們還是很替我著想。
什麼是真正為你好?低空生活讓你吃香喝辣?這是凡夫俗子的意念。
真正為了你好是教育你,不可以再傷害別人的身體。不管你是不是為了累世的國家出任務,要放棄這類工作。
有時某些學生的內觀太糟,我會選擇由他自己說出答案,而不是問我為什麼?鬼打牆每次都卡同樣的意念,我說出答案恐怕他也轉不了念頭,無用。
不是順應這個人的念頭,才是對他好,而是幫助他轉換更好的意念。
能讓他發現自己的意念錯誤,才會真正改念。
但這太艱難了,能轉念就會像遇火重生的鳳凰,不能就會一直鬼打牆。
像昨晚跟一群冤親鬼協商,這舊學生最大的問題是習慣用他當(天下第一時代的意念)修理人,把現場每個人都修理一遍。我非常想拿到這些冤親和解書,不斷跟他開釋,但他仍然習慣用不友善的方式,批鬥這些冤親,結果耗時超級久,我為他開庭的城隍,還是拿到少少的和解書。
我講了別人的案件,說有其他學生被所謂的朋友坑了,口不出惡言,讓我們感受到他超然的人品。
所有友善處理是為了自己,不是對方,反正傷害都形成了,何必再傷自己一次呢?
轉念才是跟冤親和解最好的方法,也才有機會懺悔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