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輸跟贏
昨天思思改檔,改著改著她的大仇家潑我一身毒液,她叫道:(老師你快進實驗室吧!劇毒)
我的肉體很快的開始癢還起疹子,但我看見我那個小胖子魂魄很安靜的沒說半句話,就靜悄悄的進實驗室,我正在想他以前對這些魔做了什麼?
思思現在改檔會來大批的魔,有些是來惡搞他的,有些是有劫難快瓦解了才來的,還有來騙他的。
我看到一大片樹林,她說我是樹魔嗎?我法眼掃描一圈,這檔不用改,你是供應樹養分的黃土,裡面的礦有28趴不是你,是蔚然。
這空間是他的好魂拿來養自己的慈悲心的地方。不需要改。
但他的魔可不願他的慈悲心變大。
萬物金木水火土中,代表慈悲的就是植物,人生病了最好的治療就是吃原生植物恢復。
我今早起來魂魄進實驗室看昨晚被潑毒液的小胖弟,他很安然的躺在沙發椅上看書。從昨晚到今日沒有口出任何惡語,這還真是一種境界。
有時我被學生的冤親駡多了,他們總以自己的聰明才智罵我,自以為是的覺得我是縱容冤親學生亂改他的檔,因此就少還了他的債務。
我都不吭氣,就算是思思感冒冤親抱走他的檔,我也是說沒關係,反正你也不可能都不還。我沒有期待當下他一定懂這個道理,但總有一天會懂,智慧沒辦法速成,尤其是穿越時間改檔這種,它要你反覆看見的是你自己的心性。
漸漸的從生冤親的氣,進步到生自己的氣,再晉級到不生氣,看見自己那些糟糕的細胞,然後改自己的細胞魂魄。這需要時間,因為現在一些新學生很急性想改檔,卻忽略心性跟追查自心的邏輯,這才是最重要的。
爭一時的輸贏,不如想未來的歸處,我對小胖弟的智慧也忍不住滿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楚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